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都喜歡那具有磅礴氣勢長江和黃河,多少畫家都想費盡心思把它畫出來,而我,卻喜歡故鄉的河,故鄉的河雖然只是贛江上的一條小支流,卻養育着故鄉世世代代的兒女,所以它是我們故鄉的母親河——撫河。

  早晨,太陽還沒有升起,河風有些涼意,風吹在了河面上,河水微微蕩漾着,偶爾看見幾條漁船在撒網捕魚,岸邊的柳樹把枝條垂在河面上,像一位少女在梳洗着秀髮。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在河岸邊修的花園裡鍛煉身體,有的跑步,有的做操,還有的舞劍。不一會兒,太陽露出了半個笑臉,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肯露出來,過了一會兒,太陽全出來了,河兩旁也熱鬧起來,河內閃着陽光,和那粼粼的河水在一起,真是好看。

  中午,陽光在水面上跳躍,撫河也變得熱烈了,河面上那激蕩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峭壁,於是整個撫河波光蕩漾。在河邊,偶爾看見幾個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她們互相嬉戲,似乎忘記了勞累。

  下午,太陽還沒有落,兩岸峭壁的倒影一齊擁向河心,使河面上只剩下一條線發光在天空。有些人拿着魚竿,悠閑地坐在河邊釣魚,他們坐在河邊上一聲不吭,生怕嚇跑了魚。撫河平靜而又輕緩地流淌,猶如一條明亮的帶子。

  夜,終於來了,岸邊的燈光與橋上的燈接連亮起,河面倒映着那五彩繽紛的燈火,霎是美麗。一些大人在河邊唱着歌,跳着舞,而一些老爺爺卻拉着二胡,周圍坐着幾位聽眾,他們都陶醉在其中,都不忍心去打擾他們。

  家鄉的撫河不僅美麗,而且使撫州人民自在地生活,我想,這也是我喜歡撫河的另一種原因。

  六年級:湯睿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