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姥姥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它雖然沒有黃河那樣氣勢磅礴,也沒有西湖那樣水平如鏡,但它在我心目中依然是最美的,它的名字就叫引黃渠。

  在我小的時候,那條河還算清澈。春天,河邊長滿了白色,紫色的小花河裡的冰也融化了,河水又恢復了以前的活力。我就和姥姥來到河邊,看着歡快的小河,聽着悅耳的鳥鳴,聞着陣陣花香,我沿着河堤邊踩着鬆軟的泥土邊跑邊跳,那個時候是我在快樂的了。

  夏天,烈日炎炎,小河旁邊的河堤上那些大樹下,大人們就會帶着自家的孩子到哪裡乘涼。有時候,我還會跟着小夥伴拿着小魚網,偷偷地去網魚。如果被發現了,我們只能低着頭,聽着大人的訓斥了。

  秋天,不時有樹葉落進水裡,我就和小夥伴們拿着小石頭去砸哪些落葉,比賽看誰砸的准。

  冬天,河面結冰了,一些膽大的孩子就會跑上冰面比比誰能在冰面上滑地遠。

  可是現在,姥姥家門前的小河變渾濁了。河上長滿了青苔。有時河裡還會發出臭味,河裡的小魚也死了許多……那條美麗清澈的小河去哪了?真希望還能看到她以前的容貌。

  一年級:寒冰雪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