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林青霞之散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林青霞之散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林青霞,一個獨特的作家,因為有了她,中國文壇多了一股清新的文風。她有絕美的面容,,但卻並非繡花枕頭,非凡的才華更造就了她的傳奇。她用文字記錄情感,在平凡的敘述中,我們看到了她細膩的情感。 

  【家鄉的風】中,她借描寫風入筆,將筆鋒引進一間小院,從對老太太的描寫中,真切的為我們展現了山東人淳樸,直率,不貪小便宜的精神,但這又何嘗不是她對家鄉,對故土的思念呢?她沒有用什麼華麗的詞藻,卻讓人感覺字裡行間充滿了濃濃的思念。 

  再看看【只要姥爺你笑一笑】,也是平淡的語言,也是尋常的詞句,卻也表達了她對自己父親的思念。文中雖說重點描寫的是她女兒,但卻從側面烘托出了她對自己父親綿延的懷念。 

  “平淡之中見真情”,這是林青霞一貫的文風,她沒有一些作家的華而不實,沒有他們那麼富麗堂皇的詞藻,但或許,讀者更喜歡的是林青霞這種誠摯的低調吧! 

  指導教師:聶勛材

您正在瀏覽: 品味林青霞之散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林青霞之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