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誠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誠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美的;落日餘輝,我攜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采一束最燦爛的;漫漫人生,我采一擷那最美的音符——誠信。 

  ——題記 

  如果生命是水,那麼誠信是流動;如果生命是火,那麼誠信是跳躍;如果生命是小鳥,那麼誠信是飛翔;如果生命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那麼誠信是澆灌大樹的甘露;如果說生命是一朵綻放的鮮花,那麼誠信是促成花開的激素。 

  人沒有了誠信,生活便沒有了分量。人沒有了誠信,世界就變得渾濁而寒冷。讓我們在真誠中舒展心靈的畏懼,在真誠中領略世界的風采。留住了真誠,我們的生命便有了絢麗的色彩;留住了真誠,你我心中便有了激情的共鳴。讓我們在彼此的信任中開啟合作的大門,讓我們在彼此的信任中放飛心中的喜悅。留住信用,我們的眼睛成了忘記的“監視儀”,留住信用,我們的耳朵成了背約的“除塵器”。人間的紛繁複雜,留住信用給自己,我們才能日不怕雨淋,不怕風吹,也不怕雷擊。 

  誠信沒有重量,卻可以讓人有鴻毛之輕,可以讓人有泰山之重;誠信沒有標價,卻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可以讓人的靈魂高貴;誠信沒有體積,卻可以讓人的心胸狹隘,目光短淺,也可以讓人的心胸寬廣,高瞻遠矚;誠信沒有色彩,卻可以讓人的心情灰暗、蒼白,可以讓人的情緒高昂、愉快! 

  世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永遠的榮耀。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段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風景的種子,你一直耕耘,就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灑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還記得美國北部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嗎?還記得那棵被他砍斷的櫻桃樹嗎?它像流失的鵝卵石,在我清晰而明朗的記憶中躺着。那張稚氣而純真的笑臉上掛着幾分懊悔和愧疚之色,在他向父親坦白一切時,誠信便是他美好心靈的最真切體現。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那個誠實的小男孩,他便是美利堅之父————華盛頓。這位偉人無庸置疑擁有許多的美德,使得他贏得了無數的尊敬和愛戴,而那誠信便是他生命最閃光的點。 

  還曾記得秦朝末年那個力敵千軍、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項羽嗎?他縱使有一腔熱誠,縱有驚世的膽略武功,但他唯一缺少的是一顆對民眾誠信的心。他初到咸陽時的“三光政策”,他的猜忌,使他失去了誠信,也失去了民心,而落得烏江斷魂的悲慘下場。 

  誠信是一種人生的覺悟,是面對宇宙萬物的沉甸甸的責任;誠信是一種人生的態度,有了它,你才會在你生活的沃土上與社會與他人相處融洽而滋潤,你才會把握住人生的航船,安然度過一個個急流險灘;誠信是一種人生的境界,一種以大氣和超逸為精神基礎的里程碑,一種生命體驗的高格調,超越人生的失落與苦難以及可卑的急功近利,實現真正意義的自我價值的追求。它是一種風度,一種優雅,一種大家氣概,一種紳士做派,一種靈魂修鍊,一種自我養育,一種文化品格,一種高層次的滋味,一種不構成任何情感傷害的最大的包容與理解,一份無言的瀟洒與美麗,一種對生命的智慧與寬容。 

  誠信是你需要取暖時的那粒火種,是你撥開心頭雲霧的那陣清風,是你深陷迷茫時的那盞航燈。漫漫人生路,誠信導我行。留住誠信,留住真誠,就留駐了美麗,留住了燦爛和輝煌。 

  作為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讓我們拂去粘附在我們思想上的浮躁與虛偽,高揚真善美的旗幟,背起誠信的行囊,撒播誠信的種子,我們深信,當我們沐浴在誠信的陽光下時,我們周圍亮麗而又溫馨的風景會更清新,更動人!

您正在瀏覽: 品味誠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