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經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經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典,是一幅美麗的畫卷;經典,是一首動人的音樂;經典,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經典,更是一次生命的洗禮。 

  來到洞庭湖,抬頭看看圓圓的月亮,低頭望着平靜的湖水,那種意境,怎能不讓人想起“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這千古佳句。當春天在人們的視野中出現,蓮花也在池子中探出了小腦袋,出身於骯髒的淤泥,卻又不失高雅的氣質,真讓人有種盈盈不可握的感受。讓人不得不想起宋代作家周敦頤所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花那種貴族的氣質,出淤泥而不染的特點正是所有愛蓮者對蓮的評價。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上一代的長輩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我們身上,好好學習便是我們生活的主要內容,就像大詩人陶淵明所說: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饒人。精力充沛的年歲不會再重新來過, 就像一天之中只能有一個早晨。年紀正青的時候,要勉勵自己及時努力, 否則,歲月一去不回,它是不會停下來等人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青春的美好時光,不要白白浪費在一些沒用的事情上。我國歷史長河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學者必然就是孔夫子了,他的文學經典著作《論語》中,最朗朗上口的一定就是“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這短短的幾句話揭示了孔子最崇高的精神品質。他說:“學習了知識然後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它,不也高興嗎? 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處來,不也快樂嗎? 人家不了解我,我卻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嗎 ?”幾處反問句就說明了孔夫子對人生樂觀、積極的態度,着實令人欽佩。 

  大家常說的經典究竟是什麼?它是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它是指最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著作,它就是經過歷史的考驗而選擇出來的“最有價值的書籍”!讓我們一起品味經典,閱讀經典,享受經典!

您正在瀏覽: 品味經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