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江南長城之散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江南長城之散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一家來到了我盼望已久的臨海古長城。在長城腳下,入口處有一塊碑子,寫着江南長城。上面的字跡模模糊糊,突顯了長城久遠的歷史。我覺得這條長城應該比北京的長城更有意義,因為它建立於晉代,有比北京長城更悠久的歷史。進入長城入口,抬頭看見那長長的階梯,直入雲霄。

  長城除了擁有悠久的歷史之外,坐落於陡峭、綿長的山型上更增強了其偉大之處。這麼陡峭的石階我本來不敢上的,但在父母的再三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向上爬。爬到一半時,很想轉過來看一下,但沒有這個轉頭的勇氣。我又小心翼翼的向上爬,終於爬到了“一覽山湖樓”。這裡便是我可以休息的小平台了。在這裡,有隋朝台州的地理模型。站在模型旁邊,我看了看還未走過的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沉睡在這些山頭之上。據說,這長城長6000米,現存5000餘米,它把整個臨海包圍在中間,成為整座城的堅強堡壘,是臨海的守護之神。

  最起守護作用的便是長城中的哨塔。古老的石梯上,每隔一段路就會有一個哨塔,哨塔上有一個大火盆,外敵侵略時,哨兵便會在這火盆中點煙,用以傳遞情報,達到迅速做好防禦和戰勝來犯之敵的效果。

  長城的城牆外高里低。因此我想:外面的防禦敵人所以要高,裡面是自己人低一點沒關係。利用高的城牆還可以抵禦攻擊,真是易守難攻啊!外圍城牆上有許多孔,小點兒的是用來打槍的,大一點兒的那個是用來射箭的,這樣的設計可真精妙啊!我不得不佩服起古人來。我們腳踩的每一塊青石板都經過石匠的精打細作,特別的平整。城牆都是用長約50CM,寬約20CM的青磚築成,這些青磚地製作比青石板還要多上更多的工序呢!

  最後,我們去了城隍廟。城隍廟內,本應有一棵千年古樟,古樟外鎖着一圈鐵鏈,有着沉重的肅穆感。但可惜只剩下半棵了。

  下長城時,我有意得再望了一下長城,不由再次驚嘆古人們的造物奇功。可惜,自從日寇等外國列強入侵我中華之後,毀掠我中華奇珍異寶無數、殺我華人無數,毀我中華古人文明結晶無數。雖然我們還是最終把他們趕出中國領土,但損失卻無法挽回。但如今日本右翼分子又生歹念,妄圖搶我國釣魚島。可見只有國家強大,才能不受欺侮。

  這一趟讓我看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浙江金華磐安縣磐安縣實驗初中初一:初中生2001

您正在瀏覽: 游江南長城之散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江南長城之散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