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賜予我無窮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賜予我無窮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我每天都要讀書,都要與書為伴。讀書可以治愚,可以塑造自己的人格;讀書就是在與高尚的人談話,就是在聆聽智者的教誨;讀書可以把我們從無知的荒野,領向智慧的彼岸;書是從挫敗架向成功的橋樑;也是書,會讓我們懂得人生的真諦。

  小時候,臨睡前媽媽都要給我講童話,我聽得如醉如痴。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而哭泣,為《皇帝的新衣》中的人們的愚昧無知而好笑,為《海的女兒》中的小美人魚的善良、堅強而感動……

  我從聽書到看書,興趣越來越濃,身邊的書也越來越多。

  我喜歡一個人在周末,坐在窗邊,翻開一卷名着,盡情享受書給我帶來的快樂。於是,我飄飛的身心便融入了那千年的唐風宋雨,看花開花落,風捲雲舒,靜坐於煙波湖畔,看水天相接的漁舟唱晚,我的心隨作者、人物飄蕩。

  在這裡,我體會到了馬致遠“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理解了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無奈,領悟了陶淵明“種豆南山下”的淡泊,尋找到了文天祥“古今誰無死”的豪情。

  我為窮人桑娜的愛心而深深打動,為葛朗台的虛偽自私而心生怨恨,為愛斯梅哈爾達的命運而深深嘆息,為簡·愛最終的結局而歡慶。

  當我消極悲觀的時候,我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學會了堅持不懈,從《湯姆·索亞歷險記》中學會了追求理想……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像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像沒有翅膀。”書,你帶給我樂趣,賦我信心,賜我力量,你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

  北京市石景山區古城第二小學五年級 黃敬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賜予我無窮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賜予我無窮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