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賦予我無盡的恩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賦予我無盡的恩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細碎的陽光射入窗內,打在一位安詳睡着的老人的臉上。 

  這個房間中,有着濃烈刺鼻的消毒水味,在靠窗的病床上,正又一位老奶奶安詳的睡着,它的手上扎着輸液針,臉上滿是歲月的波瀾,頭髮花白地佔據了他頭上的大多地方,給人的感覺彷彿是很蒼老。這個時候,一種液體從我的眼角溢出。 

  我們當然不敢讓任何人看見我這麼地不堅強,我怕大家質問我,於是,我慌忙的用手揉了揉裝滿悲傷地眼睛。隨後,便又獃獃地望着她。又得時候,我便有一個想法,如果,我可以坐在她的床邊,緊握她的雙手,和她說著一些高興的事情,然後,享受她那美麗的微笑。或者,如果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靜靜地,端詳她的臉。那麼,對於我也會很足夠。 

  終於,有一天,大家都走出房門,我一個人靜靜坐在屋內,看着她那平靜的面容,隨之,太多太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不記得是幾歲,我只知道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便一直由她牽起我的手,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她是一位偉大的教師,因此,小時候對於我,真的是受益匪淺。她總是把着我的手,教我寫1.2.3 …或者,那一個個精妙絕倫的漢字。 

  她年輕的時候可是在是過的幸苦,一個人要教多個年紀,多個班,而工資也不怎麼高,僅僅的幾塊錢。可她卻撫養大了4個兒子,4個能幹的兒子。這裡面的艱辛,我實在是寫不出一萬分之一二。面對那樣的窮困,乃以生存的環境她居然硬着頭皮挺了過來,正因為那樣的窮困,便養成了他勤儉節約,有好的收拾的好習慣,幾十年前的東西,她也可以完好的保存至今。對於她來說,一毛錢,也是金貴的。她的任何一樣東西,她都那麼重視地當個寶貝一樣。小時的我,從不能理解,這簡直就是一個一毛不拔的“小氣鬼”。可是,她後來卻對我說:“瑜兒,你要好好讀書啊,以後你考的好上大學,我會全力支持你的。”原來,她這麼“小氣”的人也會不吝嗇的吧錢給我。想着曾經對她的種種評價與定義,我心中的愧疚和不安,不約的從眼眶流出。 

  她一直是那麼那麼地疼愛着我,小的時候,只要是我要求的事情,她一定會儘力的為我去做到。她,真是給了我太多的恩惠,太多的愛,而我,是永遠也不可能報答的玩她的。 

  她真是以為稱職的好老師,現在的她啊,桃李滿天下,我有時便笑着問她:“這怎麼又是你的學生啊。”她便不失風趣地說:“我的學生那可真的是遍地都是。”然後便美滋滋地笑了笑。 

  現在的她不比往常了,她老了。 

  她現在變常常無力地對我說:“學習要抓緊,我現在老了,腦子也不夠用了,再也不能輔佐你了,一切都要靠自己啊。”說完,她便會輕輕的嘆息一下。聽的此刻,我感到了話語中的一種無奈。這是對她所愛的人無可幫助的無奈。裡面透漏出了絲絲悲傷。 

  現在的她,躺在了病床上,偶爾無力的呻吟,偶爾說一些令人膽戰心驚的胡話。 

  我現在只想對她說:“親愛的奶奶,我怎麼也不能回報你的恩澤。你永遠像大樹庇佑我,保護我。請你再也不要胡思亂想,你這樣善良的人也會得到上帝的庇佑,你會好起來的,請你要相信這一點,用你唇邊最美得弧線划完着醫院的生活。以後,我要牽起你的手,走過,春夏秋冬。”

您正在瀏覽: 她,賦予我無盡的恩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賦予我無盡的恩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