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北京小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北京小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北京小吃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回味作文 回味童年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專門去了牛街盡情品嘗了甜香可口的老北京特色小吃。那裡的小吃品種繁多,令人眼花繚亂,有艾窩窩,豌豆黃、糖卷果、奶酪魏……,哈哈!大家隨我一起去品嘗特色小吃吧!

  我們先來到了“牛街洪記小吃店”。飯店裡人頭攢動,吃飯的人還真不少。各種美味食品琳琅滿目,我和媽媽點幾份小吃。一會,驢打滾端上來了。驢打滾是橢圓形的,表面是土黃色。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塊驢打滾送入口中,哇!味道好極了!吃到嘴裡感到黏黏的,裡面居然還是我愛吃的豆沙餡兒。我問媽媽:“這麼好的驢打滾是怎麼做的呀!”媽媽告訴我,外面是用黃豆面,裡面裹着豆沙、紅糖。媽媽還給我講了有關它的歷史故事呢!傳說清朝老佛爺宮廷菜吃煩了,讓御廚給她做一道新菜,御廚自己創新把黃米面里放上餡做成了菜。菜做完后正要端上的時候,太監小驢正巧撞到了御廚,新菜掉進了黃米面里。御廚重新做菜是來不及了,他只好把掉進黃米面里的新菜端給老佛爺品嘗。誰知老佛爺還讚揚說:“這菜真不錯,名字叫什麼呀?”御廚想,這是小驢兒闖的禍,隨口就說叫“驢打滾”由此驢打滾才得名。哈哈!這個故事有意思吧!

  接着,服務員阿姨又給我們端上了一份小點心,名字叫艾窩窩。艾窩窩長得像一隻雪白的小兔子,圓乎乎的。艾窩窩的味道那是相當的好,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食物做成的餡,有桃仁、芝麻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看着看着,我的口水都流了出來了吃完艾窩窩了,不知道下一道點心是什麼?正想着呢,一個黃色東西放在桌子上。呀!原來是豌豆啊!豌豆黃外表是黃色的,皮看起來非常光滑,吃到嘴裡非常爽口,甜甜的。

  走出“洪記小吃店”,媽媽又提議帶我去吃“奶酪魏”的奶酪。說這可是有名的宮廷小吃。奶酪魏是一個不大的傳統風格的小店,走進去牆上貼着各種口味奶酪的圖片。我們點了兩碗奶酪,一碗宮廷奶酪,一碗是黃奶酪。我的宮廷奶酪是白色的,我用勺子挖了一大勺放進嘴裡。哇塞!太涼快了,一直涼到了心底,如果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口,那一定爽口極了。

  因為肚子容量實在有限,我不能把老北京的傳統小吃一一品嘗。怎麼樣,大家也一定吃飽了吧!下次再跟隨我一道品嘗老北京小吃吧!

  北京市翠微小學四年級:陳茜園

您正在瀏覽: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北京小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北京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