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姥的葬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葬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陰沉沉的,一直延伸到了地平線,昏暗着,彷彿在為某個人悲傷,也或許是所有人。此時的我,跪在地上,隔着一群戴着白色頭巾,披着白色衣服的人,我的面前是一座白色的帳篷,裡面放着一副棺材,上邊蓋着大紅的錦布,它的正前方是一張巨大的黑白照片,上面是一位蒼老的老婦人,沒有任何錶情。 

 “起棺…!”那悠長的,尖細的陵川方言,像是一道催命符,催下了她親人的淚水,催出了她們的一聲聲哭喊。當一個女人哭時,你會憐憫,但當一群女人的哭喊此起彼伏地迴響在你耳邊時,我只感到害怕,那哭聲令我毛骨悚然,那哭聲像是群鬼遊街,那哭聲像是冷風吹過窟山時的嗚咽,那哭聲甚至是冰冷無情,假惺惺的。 

 我面無表情的隨着眾人起身,跟在後面。我看到了路邊的人,他們都不過是路人甲而已。看見我們,他們紛紛駐足,不是為死者哀悼,只是在看一場戲,看孝子為母親哭得昏天黑地。他們面無表情,眼中沒有任何波瀾起伏,因為,這些都與他們沒有關係,他們與死者非親非故,即使想到什麼,恐怕,只是知道這世上死了一位老人而已,別無其他。 

 過了十字路口,再走了一段路,就上了車,從落雁路出發,過梅園西街,到小安山,一直走到禮義的大義井村。進了村子,在一條比較大的路上,停了,只聽見有人說了許多話,我都聽不懂,然後,媽媽和姨姨們就又趴在姥姥的棺材上哭叫,過會子,有鄉親架開了她們,在媽媽回頭的時候,我看見,媽媽的臉凍得通紅,面頰上儘是淚水,眼睛哭得腫得像個核桃,仍舊飽含淚水,厚厚的嘴唇大口大口的喘氣,頭髮蓬亂,整個身子無力的倒在旁邊的人的身上,像是一下子老了十幾歲。我知道,媽媽心中一定非常痛苦,畢竟,失去的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儘管老年時姥姥精神不太好,經常罵得媽媽流淚,可媽媽還是盡心儘力地照顧姥姥。 

 我不知道,表哥和舅舅,還有家中的那些男丁,是否在流淚,但我明白,他們心裡一定不舒服。我不知道,那些女眷的哭聲中,哪些人是痛徹心扉,哪些人是虛情假意,但我明白,他們都在痛苦,即使是裝相…… 

 姥姥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她不會再痛苦了……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葬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