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文章,大多都已經淡忘了,最使我念念不忘的要數《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親,千方百計地對雙腿癱瘓的兒子的關心、開導的故事,讚揚了偉大的母愛精神。

  從這位母親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偉大的母愛,這種母愛體現在母親對兒子的關心和撫慰。當兒子暴怒無常的時候,她就悄悄的走出去,當一切恢復沉寂,她又悄悄的走進來。她對兒子說:“聽說北海的花開了,我推你出去走走”母親這樣做是為了讓兒子鼓起對生活的勇氣、信心。母親還握著兒子的手,說:“咱娘倆在一塊兒,好好活,好好活……”。“好好”兩字飽含着多麼大的鼓舞啊!而母親也在身患重病,也處在痛苦之中,但她一點兒也沒有想到自己,一心想到兒子。她臨終前還記掛着生病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這是一種多麼無私而又偉大的母愛呀!

  這時,我深深地想到了自己的母親,母親為我們付出了許多許多;為我們付出了無私而又偉大的愛。小時候,我不聽話,很淘氣、經常讓母親生氣,想起母親的種種的疼愛;想起自己的種種不同情,平時,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經常撒嬌,有時甚至罵母親、要這要那。我現在回憶起來還真覺得很不應該。母親每天上班、做飯做菜,好不容易有晚上的時間來休息,可還要輔導自己的孩子,一天到晚沒有一刻時間來休息。有一句話說得好:“可憐天下父母心”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才不會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

  從這種母子之間的愛,我又想起了《愛的奉獻》這首歌。歌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這裡,我深深地祝願天下的父母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