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勝似親人作文

勝似親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苗族山寨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許多戶人家,唯獨拉拉一家是漢族人。

  拉拉的父母親長年在外打工,拉拉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在拉拉僅有七歲時,奶奶得病去世了。臨死前,奶奶對拉拉說:“你一定要做一個樂於助人、善良的孩子,這樣上帝就會保佑你,我才會安心地在天堂生活。”拉拉含着淚答應了奶奶。

  拉拉的鄰居是一個和藹、善良的老奶奶,拉拉的奶奶後事處理完后,拉拉就和老奶奶一起生活。老奶奶家條件也算湊和,吃穿還不成問題。

  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星期天,老奶奶有事出去了。拉拉在院子里玩。突然,拉拉發現在院子的一個角落裡,堆着一大堆臟床單。拉拉急忙繫上圍裙,挽起袖子,從井裡打了一桶水,坐在小椅子上,學着老奶奶平時洗床單的樣子,一絲不苟地洗了起來。突然不知怎的,拉拉發現那隻細嫩的小手被木桶的鐵皮劃破了,並慢慢地在流血。拉拉本想不再洗床單了,回房休息一下,但想起奶奶臨死前的教導,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洗床單。拉拉用她那雙小手不停地,使勁地搓那臟床單,冰冷的水把拉拉的手凍得像紅蘿蔔似的,汗珠也從臉上滾落下來,拉拉絲毫沒有停下手來……。床單終於洗完了,拉拉正要把床單掛在繩子上時,突然聽見了老奶奶的咳嗽聲,老奶奶進了屋,一把將拉拉抱進懷裡,把熱乎乎的臉貼在拉拉冰冷的臉上,一個勁地,感動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可比我的親閨女還要親呀!”拉拉的臉紅得像一個小櫻桃,兩隻小手不知所措地搓着圍裙。

  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拉拉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是她們卻勝似親人。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小蘭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小姑娘,由於小蘭的爸爸工作需要,他們一家三口人搬到了苗族自治區里去住. 

  小蘭的鄰居是一位70多歲的苗族的老奶奶.她的老伴去世了,一個女兒去國外工作了,只剩下老奶奶一個人在家裡.她臉上很少有笑容.這被小蘭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想幫助老奶奶干一些簡單的家務活.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蘭正在院外散步,路過老奶奶家的時候,看見院子里有許多衣服還沒有洗,小蘭想:老奶奶70多歲了,我來幫她洗洗吧!於是,小蘭進去已后,把木盆裝滿水,又拿來搓衣板和洗衣皂,認真地洗起來.小蘭把搓衣板橫着放在木盆上搓洗,又用洗衣皂搓洗;最後,衣服終於洗完了.老奶奶這時睡過午睡起床正要洗衣服,才發現都叫小蘭給洗完了. 

  這時,小蘭起身要和老奶奶道別,老奶奶摟在懷裡,小蘭甜蜜的笑了.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中學生作文

  勝似親人

  小芳的樓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姓張,她的兒子住在城裡,每個月會來看一下張奶奶。

  一天,張奶奶生病了,小芳知道了,想幫張奶奶幹活,張奶奶不讓小芳幹活。於是,小芳趁着張奶奶去小河邊散步的機會,幫張奶奶干起活來:把臟衣服洗了,把東西整理好了,把牆上、地板都抹了一遍;還做了一桌子香噴噴的飯菜。小芳正要叫張奶奶回家,這時,張奶奶回來了,張奶奶看到家裡這麽整潔和一桌子的好菜,眼裡充滿了感激之情,對小芳說:“小芳,太感謝你了,你真是個好孩子,你真是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其實,我也把您當做我的親奶奶了。”小芳扶住張奶奶,說。

  在小芳和張奶奶的努力下,張奶奶的病終於好了。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

中學生作文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我家住在一個小村莊,我的鄰居是個苗族老奶奶,他的家裡並不寬裕,而腿上又有殘疾,家裡人沒錢給這位可憐的老奶奶治病,所以就背井離鄉,到別處去了。後來,苗族老奶奶就獨自一人在這個小房子里住着。我了解了這位老奶奶的情況后,我很同情她。

  一天,我放學后回到家,趕緊寫完作業,跑到了隔壁苗族老奶奶家,我來到老奶奶家時老奶奶正好不在家,門也沒鎖,我就進去了,總想幫她做些什麼。正當我左顧右盼時,突然看到水桶里裝着一堆沒洗的衣服和床單,就趕快提着水桶洗衣粉和搓板跑到河邊去了。到了河邊,我先把洗衣粉放進水桶里並裝上了水,把衣服在水桶里泡了一會兒。然後,就把沉重的被罩和衣服拿起來用手在搓板上一點一點的搓。經過三次換水總算洗好了,我就拿起洗好的被罩和衣服提回了老奶奶的家並搭到了院子里。

  剛搭完被罩和衣服,老奶奶走了出來,看到我所做的一切,眼淚禁不住流了出來,就上前摟住我說:“好孩子,謝謝你,你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那,我的兒女們都不知道幫我洗衣服,你們這些好心人們卻只求奉獻,不求索取地經常幫助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沒什麼,我們做的還不夠那。”今天雖然我的衣服全濕了,但是我心裡卻暖暖的,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鄭上路小學四(2)班 王浩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50字

  村裡有一位李奶奶,她是彝族人,今年七十九歲了,她的兒女常年在外工作,家務事就全部落在她身上了。鄰村有一個勤勞、乖巧的小女孩叫雙兒,她經常幫助李奶奶和一些其他的孤寡老人幹活。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雙兒一大早去李奶奶家,李奶奶還在睡覺,雙兒發現李奶奶家的柴火不夠了,於是雙兒她就去劈柴了,劈完柴,但李奶奶還在睡覺,雙兒又打算把堂屋裡堆着的臟衣服洗了,於是她繫上圍裙,洗了起來。

  “嚓嚓……”這聲音驚醒了李奶奶,她戴好頭巾,拄上拐杖來到堂屋。映入眼帘的這一幕讓李奶奶的眼睛濕潤了,而雙兒卻洗的正起勁,沒有發現李奶奶,直到她轉身晾衣服的時候才發現李奶奶在她身後。

  李奶奶走過來,把雙兒攬入懷中,用每天忙家務事而粗糙的手撫摸着雙兒那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心疼地說:“多麼好的孩子啊,太謝謝你了……”雙兒有些不好意思了,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紅蘋果似的臉更紅了,說:“李奶奶,看您說的……”

  這時,窗外的陽光更明媚了,小鳥在樹上唱起了歌……

 四年級:謝?亦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在一座小山中,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子女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去了。老奶奶和老伴在一起生活,但不幸的是,老奶奶的老伴前段時間去世了,老奶奶就孤零零地生活着。

  小紅是老奶奶的鄰居,是個漢族小姑娘。有一天,小紅看見老奶奶一隻手拐着拐杖,另一隻手拿着洗衣服的棒子,艱難地洗着衣服。小紅馬上跑過去,對老奶奶說:“奶奶,讓我來洗吧!”老奶奶聽了,說:“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來,小紅。”小紅還是堅定不移地說:“奶奶,還是讓我來洗吧!我長這麼大了,幫您做一點事也是應該的。”老奶奶聽了,沒辦法,只好讓小紅來洗衣服了。

  小紅洗得非常累,一直在擦汗,流海都弄亂了。但是她很快樂,因為她幫助了別人。

  小紅洗過的衣服就像剛買的一樣乾淨。當小紅要走的時候。老奶奶抱住了她,那熱乎乎的臉貼着小紅的臉,說:“小紅,你真棒!”小紅害羞地說:“呵呵,沒說么啦,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雖然她們不是親人,但是她們勝似親人。

  惠州市第四小學四年級 鄭梅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50字

  有一天晚上,老奶奶一個人在家裡。忽然,她聽見了哭聲。出門一看原來是個大概五六歲的小女孩。奶奶看她獨自站在一旁,可能是被人拋棄了。於是奶奶收養了這個小女孩。

  奶奶的生活條件並不好,只有靠女兒從縣城寄回來的500塊錢。還靠平時自己撿瓶子賣來的錢功效女孩讀書。但小女孩沒有辜負奶奶的希望她讀書非常刻苦。有時間還幫奶奶掃掃地。就這樣小女孩漸漸長大了。

  小女孩大了以後乾的事就更多了。有空就給老奶奶做家務。但她對學習也很刻苦。

  最後小女孩考上了一個好的大學。找到了好的工作。但她每個月無論遇到了多麼棘手的事她都要回奶奶家照護奶奶和把這個月的生活費送給奶奶。

  她這麼做是因為她們的心裡早就裝滿了數不清的親情與關愛。

  中心小學四年級:彭興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勝似親人

   我的家住在一個村寨,我家鄰居是一位老奶奶,她一個人孤零零的,沒有親人。

   這位老奶奶已過80歲,快90了,一直無兒無女,沒有親人的陪伴,可老奶奶卻活得非常開心。

   因為老奶奶經濟上比較困難,住在一個十幾平方米的小茅屋裡,雖然老奶奶經濟上比較困難,但她還是每次抽出一點捐出去,老奶奶可真是一個好人啊!

   老奶奶腿腳有些不靈便,因為我媽媽是一個熱心腸的好人,經常過去幫老奶奶做一些事,還讓我過去幫忙,讓我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

   有一次,我在外面跟別的一些朋友玩,見老奶奶家門沒關,我便走了進去,見地上放着一盆衣服,我見老奶奶不在,便想:老奶奶不在,我幫她把衣服洗了吧!想到這我便把衣服拿起來,到小溪邊,把衣服洗了,回到老奶奶家,我把衣服晾了起來,就在這時,老奶奶回來了,見到我這樣,老奶奶眼睛濕潤了。她走了過來,把她熱乎乎的臉貼在我的臉上,我感到一陣溫暖,她緩緩地說:“你們雖不是我的親人,但卻比我的親人還親啊!”聽了這話,我有些不好意思,急忙說:“不用謝,老奶奶,這些事是我該做的。”

   我想:以後,我還要幫老奶奶您做許許多多的事。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小明家的樓房裡住着幾百戶大家,大家的關係很好。可以互相幫助,有的人勝似親人的感受。 

  小明家住大七樓,在他樓下住着一位老爺爺,他已經90歲了,是位孤寡老人,沒有親人的陪伴,家裡連一分錢也沒有了。因為家貧困,又沒有養老金,加上患了風失病,身體十分虛弱,做起家務來總是手腳不方便,手忙腳亂的。走起路來,去買買東西都走不動。 

  小明的爸爸常常鼓勵他要主動邦助老爺爺多做些家事,邦助老爺爺。於是小明每天放學回家,一定要到老爺爺家去看一躺,幫老爺爺搞衛生,有時替他買大米、買菜和買生活必用品等。 

  老爺爺一看見助人為樂的小明,就滿臉笑容抱住他,摸着他的頭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比我的親生兒子還要親很多!我應該怎麼感謝你,回報你的好意呢?”說著,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老爺爺的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小明不忍老爺爺傷心落淚,並抱着一個笑容,連忙親切地對老爺爺說:“我的好意不用謝,我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幫助老人家,照顧老人是我應該做的事呀!我以後長大了還要幫助您做更多更好的事件呢。”老爺爺聽了,淚水更是無法忍耐了,其實這是感動的淚水呀。 

  這是勝似親人啊!助人為樂學雷鋒,這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250字

  一個炎熱的中午,王奶奶在外面洗衣服,她突然感到有點頭暈,於是就躺下來休息。

  這時,蘭蘭放學回來了,她哼着歌,路過王奶奶家,發現有一大堆臟衣服在外面沒有洗,她想:王奶奶這幾天總是頭暈,不如我來幫她洗衣服吧。說干就干,她找來一條圍裙圍在身上,捲起袖子,跟臟衣服奮鬥起來。洗好衣服,蘭蘭就把衣服晾起來,蘭蘭看王奶奶還沒起來,就把衛生搞完了,這時,王奶奶起來了,看着洗好的衣服和乾淨的地板,眼淚流了下來,說:“我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啊!”蘭蘭想:您也是我的親人啊!

  幾隻小鳥看到這樣的情景,也嘰嘰喳喳地唱起歌來。

  新生小學四年級:李雙益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50字

  我們村裡有一位老奶奶姓王,快八十歲了,是瑤族的,你別看她八十歲,可她能幹好多活呢。她只有一個女兒在北京工作,一年多才能抽時間回來一次。小英是老奶奶的鄰居,是漢族的,才七、八歲就沒有了爸爸、媽媽了,她們倆都是可憐的人,只好相依為命。

  小英的吃住都是王奶奶管的。一次,小英想報答王奶奶,每天早早就去王奶奶家幫洗衣服、劈柴呀,王奶奶還沒起床呢,小英看見奶奶昨天換下的床單、衣服等,小英輕手輕腳地穿上圍裙,往盆里放水。床單太重,搓不動,小英拖下布鞋挽起褲腳,走進盆中,用腳踩,踩呀踩……發出來的聲音像音樂一樣動聽,王奶奶被驚醒了,王奶奶戴好頭巾,穿好衣服,柱着拐杖來到屋中,看到眼前這一幕,眼睛頓時濕潤了。不知道王奶奶在她身後,小英把床單洗好,把它晾在竹竿上,一回頭,見到了王奶奶,王奶奶把她抱到懷裡,把臉貼着小英的臉笑咪咪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真是比我女兒還親呀!”頓時,我來叫小英一起上學,喊聲打斷了她們幸福的擁抱……

  小英望着王奶奶,此刻,把王奶奶摟得更緊了,兩行淚水不停地往下流了。


 

  四年級:黃敏俐、黃春芬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在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聰明伶俐、討人喜歡的漢族小姑娘—媛媛。媛媛的鄰居是位85歲的苗族老奶奶,身穿苗族服裝,白髮蒼蒼,頭上圍着頭巾,戴了一副圓圓的銀耳環,老奶奶一年到頭都是一個人生活。

  有一天下午,媛媛放學回家,路過老奶奶家門口,看見老奶奶家的盆子里有好多換洗的衣服和被褥,便想起了媽媽的話:家隔壁的那位老奶奶,沒有親人,非常孤獨,有時間你去多陪陪老奶奶,多幫老奶奶做做事。對呀!我可以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媛媛小心翼翼地走進屋裡,看見老奶奶正在睡覺,便沒有打擾她。

  媛媛輕輕地把書包放下,圍上圍裙、卷好袖子,開始洗起衣服來。桶里的衣服洗完了,掛在晾衣架上晾好以後。媛媛又幫老奶奶洗被子、床單。老奶奶聽見嘩嘩嘩的水聲便拿起拐杖,顫顫巍巍地走出房間,當她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時,老奶奶的眼角濕潤了,她笑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盛開的菊花。

  老奶奶叫媛媛過來,一把抱着她,把臉緊緊地貼着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麼好,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媛媛抿了抿嘴,紅着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也常常在別人面前誇獎媛媛。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年級:曾洋藝

查找更多勝似親人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