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那一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那一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 

  第一次遇見這個高傲的女生,是在高二。

  那時我正在桌子底下偷看郭敬明的小說,老K(我對班主任的“愛稱”)突然說要轉來一位女生,我撇撇嘴,為什麼不是一位帥哥啊。 

  講台上好聽的女聲響起,卻摻雜着無限的寂寞。好奇心驅使我抬起頭來,看清這個女生,她說,她叫陌愛。 

  帶着高傲的容顏走到我的身後,我想着必定是一個十分高傲的女生吧。但是我最討厭這樣的女生了,只會裝清高。

  過了幾天,要月考了。其他人都在緊張的複習,可是只有我還在靜悄悄的看小說,不是我不緊張,而是我緊張也沒有用,回頭偷偷望一眼身後的她,也在安靜的看書。 

  果然,我的月考砸了。不過還好,我已經習慣了。可是我最不解的是我的作文,一向文筆很好的我,竟然敗給了新轉來的她。

  看着老K把印好的她作文發下來,我恨不得撕個粉碎。回頭看她,那抹輕描淡寫的笑容更讓我增添幾分怒意! 

  於是,我開始注意她: 

  她從來不跟別人說謝謝;她沒有朋友,總是獨來獨往;有人給她送情書時,她也是面無表情的扔進垃圾桶……

  在觀察了她這麼多天之後,我得出一條結論;她是一個蝴蝶,卻背負着不屬於她的殼。 

  我嘆口氣,真是閑得無聊,去觀察她幹嗎?於是,我不再理會她。 

(二)

  

  第二次注意到她,是在一次高考動員大會上。

其實所謂的“高考動員大會”,不過就是一群老師在飛唾沫星子,無聊的會,不參加也罷。 

  我偷溜到天台,看到她。 

  她靠在欄杆上,點着一支“黑魔”。風撩起她的頭髮,她清秀的臉上劃過一滴滴淚珠,那樣子,好凄美。 

  “我很可憐是嗎?”她轉過身靜靜地說。 

  “不是,只是你包裹着一層堅硬的外殼,不讓人觸摸。”我似乎很了解她似的,說出一句這麼深奧的話,我都驚訝 ^_~ 

  她笑着向我說出她的故事。 

  她說在她五歲時,父母出了車禍,而原因是為了救車上的她。後來,她姨媽一家收養了她。雖然他們一家對她很好,可是那場車禍的陰影始終籠罩着她,她開始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讓別人觸碰。 

  我發現我聽完,已經淚流滿面,我從後面抱住她,說“小愛,請允許我這麼叫你,以後,做朋友好嗎?” 

  她也抱住我含着淚點點頭。 

(三)

  高三那年,她又轉走了。走那天,她對我說“小冉,小冉,以後一起考T大好嗎?” 

  我點點頭,用目光送她離開。 

  現在的我,已經考上T大了,小愛小愛,你失約了,小愛小愛,你什麼時候在回來啊?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一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那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