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小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小貓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會清楚地記得在我生命里停留過地小動物。

  它是一隻白色的貓。我還記得它是被媽媽單位上那個卷頭髮阿姨帶來的,它剛到我家的時候,就驚惶失措地鑽到床底下不出來,我急切地想看清楚它的樣子,於是,拿着一根長長的竹竿往裡捅,希望能趕它出來,可是結果卻適得其反,它似乎更加認定處在一個危險地區了。我使盡了招數,可它油鹽不進,我只好在旁邊靜靜的等。一個小時,我大氣都不敢出,直到它輕輕地從白色的床單下探出頭來看我,我才微笑着溫柔地把它摟在懷裡。

  後來,我們很快成了朋友,我會每天在放學后喂它香腸和牛奶。媽媽曾看着我和它一起吃早飯的情景說:“咪咪呀!都快成你妹妹了!”它很愛吃麵糰,這是它與我所見過的貓不同的一點,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發現了它這個習性。從此,我會時不時地給它和一點面,然後它就用長滿倒刺的舌頭來添我手上的麵糰。那時,我就會有種甜到心的感覺,就像,我受到了它的愛撫。

  我不會拴住它,因為我覺得用一根結識的繩子把它束縛在一個地方是殘忍的,所以它從來都是自由的,只要它願意出去,梯子就在那擺着,它可以隨時竄到房上然後到它想去的地方,我知道,它會回來。

  可是有一次它好幾天都沒有蹤影,我急得天天都出門找它,可總是失望而歸。那些天,晚上我都睡不好覺,隱隱約約地聽到它在叫我,叫我帶它回家。

  一天,媽媽正在做晚飯,我坐在院子里獃獃地想着它,6歲地我第一次有種思念,苦的味道,是為它,陪伴我的第一隻貓。

  突然,我聽到它的叫聲,我像觸點一樣“騰”的跳起來,我大聲呼喊它的名字,我不停地踱着步等待它地回應,1秒,2秒……“喵”!是的,我是那樣真切地感受到它就在我身邊,我衝出家門,它地叫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我顧不得平息我狂亂地心,只希望能在一瞬間看到它……我追遁着聲音奔去……

  終於,在牆的轉角,我看到了它——那時它正站在一個土堆上,夕陽在它身後絢爛地迷人,我的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我哽咽着跑過去,它一下子幸福地跳進我地臂彎,我抱着它就像抱着我失而復得的寶藏,我摸着它瘦骨嶙峋的小小的身體,聽着它撒嬌的“咪嗚”,在那樣一個夏天的傍晚靜靜的站着……

  那件事以後,我希望我們永遠不分開,我會加倍的對它好。

  然而,我們還是分開了。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廟會的第一天,寒冷的風吹在臉上生疼,秋末冬初的日子。

  它中毒了,紫色的嘴唇是那樣僵硬,它難受得在地上打滾,不住地發出一聲聲慘叫,它用絕望的眼神向我求救,我圍着它轉來轉去,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只能焦急的看着它,渴望着奇迹的出現。

  奇迹終究沒有發生,它就在那受盡煎熬的半個小時后閉上了眼睛,我把它帶到了田野,風刮過我沒有知覺的手和臉,也掏空了我的心,我失去了它,就那樣徹底而又毫無徵兆地失去了它,它地叫聲,它睡覺時的“呼嚕”,它給我表演時翻起的白肚皮,它輕輕地添我手上的麵糰,為了能讓它在屋裡,我把它藏在身後卻被媽媽罵……這一切都變成刀子劃過我的心,這是我們之間最後的美好了。

  當我給它埋上土時,我沒有哭,我只是獃獃地,像它走丟的那幾天一樣思念着它,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它在我的生命中存在一年多的時間,當我把年齡從6改為14的時候,它依然活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懷念小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