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早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早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高氣爽, 陽光明媚。 今天可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教師節。清晨,朝陽柔和的金光剛斜射到語文老師---葉老師書桌前的窗外,一位戴着紅領巾,背着書包,手裡捧着一束美麗的野菊花的小女孩,正笑盈盈地探着身子把手中的野菊花插入葉老師辦公桌上的筆筒里,她的動作是那樣的輕,那樣的緩慢,生怕把熟睡中的老師驚醒,因為那副陪伴老師日夜操勞的眼鏡正在老師的辦公桌上“酣睡”呢! 

  她嘿嘿一笑,可能是在想:等老師醒來時,她一定會大吃一驚的:“哪來的野菊花呀?”這樣想着,蹦着,跳着,給別的老師送花去了! 

  這個小女孩,名叫路小可,她是希望小學五年級三班的學生。別瞧她個頭小,她可聰明了! 在老師眼裡,她是一個即聰明又勤快的小姑娘。因父母多病,在家裡,她從小就幫助父母做家務,早已成了家裡不可或缺的“頂樑柱”。與其他同學比起來,路小可卻少了很多很多的快樂! 

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瓢潑大雨從天而降,路小可沒有帶雨具,這下可把她急壞了。因為家裡還有急需照料的媽媽呀! 她左思可想,真是無計可施,就在這危急之時,一把大傘在她的頭頂上展開,原來是她的語文老師!“不,老師,您快回家吧,我行!”路小可激動地對老師說到。“孩子,來,風雨中我們更應該同行……”。葉老師溫和地說:“你媽媽是不是病的很重?”路小可猶豫片刻,點了點頭。葉老師拉着路小可的手把她送回了家。 

  自從這件事以後,葉老師就更關注路小可了。 

  一天傍晚,葉老師來到了路小可的家,映入眼帘是簡潔整齊的房間,一股濃烈的油煙味撲面而來,葉老師走進廚房,這才知道正在炒菜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路小可!見了這般情景,葉老師眼圈一紅,連忙上去幫路小可。過了一會兒,路小可的媽媽才意識到可能是葉老師來了,急忙吃力地下了床,葉老師見了,連忙說“不用,不用。” 

原來,路小可的爸爸為了工作,每天都很晚才回家,而媽媽因病卧床不起,所以平時家裡的主要勞動力就是路小可了!每天放學后,在家中即要做飯,又要照顧媽媽,只有做完這一切后才有時間寫作業,所以她每晚常常十一點或更晚的時間才能做完作業就寢。 

  從那以後,葉老師經常利用午休時間或周末幫助路小可補習功課。 

  想到這些,路小可心裡激動不已。俗話說“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教師節就要到了,該送些什麼給教師呢?對了,葉老師不是喜歡野菊花嗎?我家背後山上不是有很多這樣的花嗎?為何不給教師送一束野菊花呢!於是,第二天她起了個大早,到屋后的小山坡上,采了那最鮮艷,最純潔的野菊花,伴着她那顆真摯的童心,獻給老師。 

今天是老師的節日,我相信她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她的啟蒙老師,讓她的笑口常開!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早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