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是一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首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且日益成熟,總以為自己已經嘗過勝利,品過挫折,就覺得自己已經看破人世,懂得生活。直到在生活中嘗遍酸甜苦辣后,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任憑風吹雨打的親情與友情還始終纏繞着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生活是一首歌。 

 那年暑假,我去送一位去遠方求學的同學。臨別時,我祝他“生活如歌”。他笑着說:“生活本來就是一首歌。”潸然中,我也笑了。 詩歌與音樂的結合是歌曲,自然與真情的凝聚是生活。歌曲美麗,生活也美麗,於是歌曲與生活便融合在一起。 人的一生宛如跳動的音符,在那無邊無際的樂譜上永不停息地跳躍,奏響一曲曲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誰也無法逃避,誰也無法掙脫。 日出日落,雁去雁歸,在黃土地上,我們的祖輩合唱了一首上下五千年的歌——這首歌唱過長江長城,唱過泰山黃河,從遠古唱到今日——歌中有你也有我,同看潮漲又潮落。 難忘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這是一首血灑秦廷的悲壯之歌。 難忘貝多芬,雙耳失聰仍能“扼住命運的咽喉”,堅強地奏出雄壯的《命運交響曲》。這是一首堅強雄壯的生命之歌。 我們不必奢求生活,也不必躲避生活,只需實實在在地活好每一分鐘,唱好自己的生命之歌。 我的一位朋友是校園“十佳歌手”,熱愛歌聲,更熱愛生活。因此無論誰都無法從他那洋溢着快樂的笑臉和幸福的歌聲中讀出他的不不幸。他雖然患了絕症,可他總是這樣說:“我要微笑着唱完自己的歌。”這句極平常的話,至今仍感動着我,激勵着我。 活着唱是一種執著,唱着活是一種追求。 歌聲可以給我們歡笑,也可以給我們淚水,而生活卻可以給我們整首歌。 雨果曾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的確,生活為弱者準備的是悲歌,給強者準備的是讚歌,悲觀者唱出的只能是輓歌,進取者唱出的總是凱歌。 生活之歌如絲如縷,如火如荼。我們不必對酒當歌,也不必長歌當哭,我們只需引吭高歌。無論生活怎樣“欺騙”我們,我們都不能消沉,不能失落,而要堅信自己是一個強者,高聲唱出我們自己的生活之歌。這樣,我們就會永遠無私無畏,無怨無悔。

 生活給了我們歌聲,歌聲給了我們生活,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坦然高歌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