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趣事 

童年是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童年的遊戲更是難得的寶石,童年無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歲月里它都會成為生命中最誘人的磁場。 

我的家在農村,童年的美好回憶都在70年代末。那個時候每家都有好幾個孩子,農村的生活很貧困,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實在沒有什麼可玩的東西,除了跳繩、踢毽、捉迷藏外,我最喜歡也最擅長的就是玩骨頭節,骨節分羊骨節和豬骨節,每副要四塊,那時可沒錢買,一切都得自力更生,可家家日子過得緊巴巴,一年到頭能殺一口豬就算不錯了,況且豬頭和豬蹄都要等到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吃,為了能湊一副骨節要等兩年,一般孩子可沒那份耐心。好在我還算聰明,尋找外援就成了惟一的捷徑,因為學習成績好頗有人氣,同桌的小男孩用兩塊豬骨節換取了一個學期的“抄作業權”,二年級那年我終於有了一副自己的“玩具”,心裡那個美喲。 

一有空閑我就找小夥伴玩,由於我的靈氣加執著,不長時間便玩得爐火純青了,可我的手太小,豬骨節又大,總玩得不那麼便利,看到別人那小巧的羊骨節,我又有了份野心,由於那時是生產隊制,普通社員家裡是不具備對羊的生殺大權的……那年的中秋節隊里決定殺幾隻羊分給社員,我迫不及待地去領羊肉,並私下做主用半斤羊肉換了四根羊後腿骨,為此挨了父親的一頓臭罵。儘管如此我還是滿懷感動,我還是暗暗地把快樂握在手裡“遞給”了我的童年。 

童年讓山更青,水更藍,山上密匝匝的白樺林,山下炊煙裊裊的幾十戶人家,村頭的三間草房裡住着祖孫三代,兄妹六人,勤勞的父親,善良的母親,其中那個梳着兩條羊角辮的就是我……儘管世界很大很大,時光很快很快,在我心靈的一角始終有着不變的故鄉夢,童年的苦,童年的樂,童年的腳步,還有那紅日朝氣蓬勃露出的笑臉,還有那不為人知的童年的秘密在飛沙走石,成敗榮辱的人生里程中,童年的遊戲是一道永駐心田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