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拉開童年的帷幕,上面掛滿了五彩繽紛的小星星,怎麼數也數不清。時光流逝,有些小星星早已黯然失色,有些卻被匆匆的時光打磨的更加耀眼明亮。每當你任意拾起一顆,它都會勾出你甜蜜、美好、幸福的往事。 

  記得小時候,舅舅去外地打工很長時間才回來一次,而且一回來就逗我,常常把我弄的哭笑不得。可是那天,我卻讓他出了一次笑料——給舅舅扎小辮。 

  一天,我放學回家一下車就遠遠看見姥姥家的煙囪在冒煙,心裡想:平常都是我回來以後才生火做飯,今天怎麼這麼早啊,難道舅舅回來了?為了一探究竟便一溜小跑往家奔。到了家,果然不出我所料,舅舅趟在熱炕頭上睡得正熟呢! 

  我放下書包,輕輕走到他跟前,打量着許久未見的舅舅。他面容依舊俊朗,皮膚也變得白嫩了,頭髮略顯長些。等等,長頭髮!嘿嘿!一個鬼點子從我心頭閃過——幫他扎兩個漂亮的小辮子。 

  我到西屋拿出裝着水的小噴瓶、小木梳、皮套,來到舅舅身邊,躡手躡腳地給他紮起了小辮。本以為會做的很輕鬆,哪知為了叫他無所察覺卻耗費了我好幾千個腦細胞呢。就在他翻身的一刻終於大功告成!我噓了一口氣。看着舅舅頭上的辮子,我不禁捂起嘴吧壞笑起來。這是怎麼梳的呀!一個靠近耳朵,一個豎在了頭頂上,真是太滑稽了。算了,誰讓我技術不專業呢。 

  呀!舅舅要醒了,趕緊撤。於是我匆忙打開電視機,像什麼也不曾發生一樣,若無其事的看着電視。這時開飯了,媽媽叫醒了舅舅,他睡眼朦朧的走出來,居然沒有人注意到他,都忙着端碗拿筷。我心中竊笑。大家圍坐在飯桌前,準備吃飯。我偷偷的掃視了一眼舅舅,嘴角邊掠過一絲怪笑。這個小小的舉動竟然被姥姥發現了,她向舅舅看去,先是一愣,接着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接着是姥爺、媽媽,一個個瞧向舅舅都哈哈大笑起來。特別是媽媽,笑得米飯差點噴出來。我也笑得直捂肚子。舅舅一臉茫然也跟着傻笑起來,問:“你們怎麼了,笑啥?”我指了指他的頭,笑得沒說出話來。他才恍然大悟,放下碗筷去西屋照鏡子。回來帶着又氣又笑的口吻對着我問:“誰弄的?”那樣子又惹得我們一陣大笑。至於他會如何處置這罪魁禍首,那就要請你們猜一猜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