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蛻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蛻變

  很小的時候,就聽爸爸說過這樣一則腦筋急轉彎:有一條毛毛蟲要到河對岸去,可是沒有橋,也沒有船,毛毛蟲要怎麼過去呢?等爸爸將答案揭曉時,出乎意料:毛毛蟲變成蝴蝶,它飛過河去了.可是,毛毛蟲真的能變成蝴蝶嗎? 那年我讀五年級,一個周末,我和同學看到學校角落的一棵樹上正有一隻小昆蟲正在慢慢地蠕動着,它的顏色跟樹榦的顏色非常接近,走近一瞧,才發現是毛毛蟲!!它正一步一步地往樹枝上爬去,醜陋的外表給人一種噁心的感覺,於是,我們決定馬上撤離!

  回到家后,突然想起爸爸的那個腦筋急轉彎,毛毛會變成蝴蝶?真的?

  第二天清晨,我按耐不住心中的急切,破天荒地起了個大早,躡手躡腳地出了門,跑到那棵樹的前面,可找了了好久,都沒有發現毛毛蟲的蹤跡!失望之時,正當我轉身想離開,看到有個白白的像一個小球模樣的東西,死死地粘在樹枝上!是什麼?仔細地看着,發覺那些白白的東西像毛線條,又像蠶兒吐出來的絲!我再看,毛毛蟲!!毛毛蟲居然包裹在裡面,正在吐着絲!

  為了揭開我那個深藏內心很久的謎底,那些天,我天天去“拜訪”這隻毛毛蟲!看着它慢慢吐絲,慢慢地將自己裹得嚴實,看着它慢慢地變成蛹……

  一天,我還是在早晨的時候來到樹下,可是,那個蛹似乎跟往常不一樣!它的頂部有個破洞,往裡面一瞧,毛毛蟲消失了!它真的跟爸爸說的那樣,破繭而出,變成蝴蝶飛走了。

  為著理想,為著希望,毛毛蟲的身上有着那麼強的信念和毅力,難道這些不該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嗎?現在的那隻毛毛蟲應該已經飛過學校對面的那條小河了吧。我願意是一條“毛毛蟲”,在學習生活中蛻變,飛過人生道路上的千萬條河流。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5)班  林雪

您正在瀏覽: 蛻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