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蛻變回醜小鴨的天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回醜小鴨的天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也沒有什麼關係;倘若你只是一隻醜小鴨,即使活在天鵝群里也無濟於事! 

  ——題記 

  曾有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真的是如此嗎?我不知道。或許真正可怕的不是近墨者黑,而是近朱者依然黑!—— 

  她,一直生活在美麗的大花園內,伴隨她長大的是一群純潔美麗的白天鵝!她,擁有初升太陽般的幸福;她擁有滿天繁星般的光芒;他,擁有西起月亮般的美好!她,本該是一隻純潔無瑕的天鵝;本該是明澈美好的精靈,但是,又有誰知道她的內心呢? 

  打自她出生以來,沒有人會忽視她的美,只有對她的讚歎,身邊的同伴對她也只有羨慕與憧憬。她一直以來都有着一種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驕傲,因為她相信,自己永遠是一隻完美的白天鵝,沒有誰與自己媲美! 

  也許,上天在捉弄她,是在嫉妒她太過美好的生命還是在不滿她太過平坦的人生?有一天,她居然也墮落了,也淪陷了。曾經的華美竟消逝得毫無痕迹,令人懷疑先前的一切都是幻影,曾經的不可一世被糜爛頹廢掩蓋了。此時,她明白了那種彷彿被砸破殼的蝸牛般的弱勢與無助的滋味,那種被濃濃的恐懼包裹着,而且看不到曙光的絕望與凄涼! 

  這一刻,她徹悟了,本該是天鵝的她如今只是一隻隨波逐流自甘墮落的醜小鴨了,一切只是因為自己的過往。原來回憶太過鮮明並不是件好事,正如擔負了許多行囊的旅行人註定無法到達終點! 

  心如止水,昔日的天鵝不再翻舞了,只留下一隻無欲的小鴨!

您正在瀏覽: 蛻變回醜小鴨的天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回醜小鴨的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