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蛻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蛻 變 

  看了我的標題,千萬不要以為我寫的是蟬或蠶,我要寫的是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中國龍的蛻變,最終,我們中國會成為在世界東方騰飛的巨龍! 

  第一種蛻變:(工資)以前大人掙的錢很少,最多的恐怕只掙60元.那麼少的錢還得交稅,剩下的錢只夠養家糊口。改革以後,人們的工資普遍升高。有一次鄧小平爺爺到漁民村(深圳)參觀,得知這裡的人均工資比他這一個國家主席的工資還要多,自己也深感到改革開放帶給人民的利益,於是笑逐顏開了。現在打工的人的工資也有七八百,要是把現在的人擱到以前,人們肯定受不了,因為我們已經過慣了大魚大肉,牛奶雞蛋的生活。 

  第二種蛻變: (交通)以前人們都是步行,要是有個“長途跋涉”還得走個五六小時,非常耽誤事情,自行車在當時可是個稀罕物件,只有住在城裡的人才可能有自行車。而現在呢,地上走的自行車,摩拖車 ,汽車,火車 …… 數不勝數。天上飛的,飛機,飛船,火箭,先進無比。海上開的,油輪,巡洋艦,驅逐艦,潛水艇 …… 指頭都數麻了。還有近幾年來開發出的在地下走的——————地鐵。都是在開放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但我們做到了!! 

  第三種蛻變: (通訊)以前我們這裡只能用信來傳達信息,耽擱了不少事情。再先進一些,就有了電話,電報。有很緊急的事情時,大家都用電報,但比較貴,一個字三毛錢,人們就把很長的一件事縮成幾個字以求便宜。現在呢,都有了電腦,實現了古人所說的“天涯若比鄰”能和遠在他鄉的親人談話,只需動動鼠標,如果讓改革開放以前的來到現在,非得嚇一跳不可。 

  最後一次蛻變:(衣and住)以前人們穿衣服十分單薄,大冬天只能穿兩件單衣,蓋兩層薄被,凍得直打哆嗦蓋兩層薄被。現在毛衣,棉鞋,棉褲 …… 各種禦寒物品數不勝數,哪像以前。 

  現在,我們奧運會也舉辦成功了,那還不是改革開放的功勞! 

  我們中國現在屹立在世界東方,將來會騰飛在世界上!

您正在瀏覽: 蛻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