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礪、蛻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礪、蛻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磨礪、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磨礪作文

  磨礪、蛻變

  題

  記

  挫折和失敗,有時候就像七月的烏雲,氣勢洶洶而來,瞬間就遮蔽了生命的陽光,把我們扔進無邊的黑暗裡,任憑我們戰慄,彷徨。然而,青春的驕傲也如此倔強,它命令我們咬緊牙,屏住氣,把那年輕的心托起,飛翔,直到烏雲之上。因為在那兒,失意將被我們踩在腳下,再也不能將我們的前程阻擋,而金色的陽光也會永遠照在我們身上。

  啟

  程

  今天,正是輪着我們班去參加小交警活動。

  衣服很快便換好了,穿着那身衣服,心裡難免會有一些不自在,那些不自在出於窘迫,出於膽小。怕出去時人們的指指點點,一聲聲的議論,讓我看起來不怎麼高興。

  身旁的同學吵着要照相,我也被拉了過去,這着嘴苦笑着。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動作,一張張笑臉,我也笑了起來,鎖緊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來,果然,笑容是可以傳染的。

  等大家都換好了衣服,我們便排成縱隊,踏上了出發的道路,

  路

  途

  以前我常常聽大人們說時間有時候過的很慢,很慢,這是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坐在路上,我挺着腰,板着一張臉,裝出一副老成的感覺。可不斷的有人向我們在這邊看過來,還在說些什麼。那些目光一道道地像我們射來,讓我有一些茫然無措。頓時,我像打了霜的茄子,焉了。不知道該向那一邊看好,走路也不知道怎麼走了,險些摔了個跟頭。

  時間在不斷的走着,只是一轉眼,便來到了執勤的地方,那個屬於我們的十字路口,

  執

  勤

  我們一行人被分到了縣政府門口,兩兩一組,站在各個路口。

  我和一個同學被分到了明城百貨的大門前。剛好,在那兒正有一個阿姨拿着小紅旗,吹着哨子,指揮着交通。 蔣 老師把另一面旗子拿給了我們,讓我們自己去問怎麼用。我一下子愣住了,那位阿姨和我又不熟,只是一個陌生人,這怎麼好開口。

  同學推了推我,示意讓我去問,我答應了下來,可正準備開口,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怎麼也開不了口。我立馬打起了退堂鼓。回過頭去看了看那位同學:“我不敢去。”那位同學對我說“我給你加油,去嘛。”我吸了一口氣,做了一個深呼吸,向前邁出一步,那一步彷彿有千斤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阿姨,”我鼓起勇氣問了起來“這個旗子怎麼用啊?”阿姨看了我一眼,說:“哦,每三十秒你指揮一下,那邊可以走了,就往那邊揮一下旗子,照着我做就行了。”說著,便手把手的教了起來。

  第一個三十秒來了,我腦子一片空白,因為害怕,剛才教的動作我全忘了,只是在亂舞了一下,阿姨和同學都一臉詫異的望着我,我只好“呵呵”的乾笑了幾聲,顯得頗有幾分無奈。同學對我說:“別緊張”三十秒又到了,剛才那窘迫的場面又浮現在了眼前,我不敢把手抬起來。同學在後面為我打氣,可還是失敗了。漸漸的,我沒了信心,顯得害怕又無助。

  同學見狀說:“不要怕,有我在,錯了又不怎樣,放開的去做。”

  “嗯。”我握緊了手中的旗子。

  暗暗的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心中的恐懼被沖淡了幾分,找回了自信。下一個三十秒,很快便來了。或許是因為坦然的面對,看着自己手中的旗子,並不再害怕。成功,終於成功了。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看看旁邊的那位禿頂的叔叔,連那禿頭都顯得特別有風度。三十秒,三十秒,一個個的三十秒讓我嘗到成功的喜悅。

  后

  記

  珍珠是沙粒經受了黑暗的磨礪下形成,鵝卵石的形成是河水一次一次的衝擊,琥珀是承載了松脂幾千年來的孤獨……無一例外,他們的每一次蛻變都是從磨礪中走過。面對着前方的困難,他時常如一座黑暗的牢籠把我們囚禁,然而,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不缺乏那一束陽光。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張婧萱

  指導老師  陶靜

您正在瀏覽: 磨礪、蛻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礪、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