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棋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棋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姥姥家在棋山腳下,每次去姥姥家,我都能看到棋山。媽媽早就告訴我,棋山被評為了“省級森林公園”。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又去姥姥家,二姨和表弟也在,我們便相約一起去爬棋山。

  這天天氣很不錯,陽光明媚,柳絲輕拂,我和弟弟一路上又跑又跳。我們先到棋山柯爛,棋山柯爛是棋山的一個典故。人們根據這個典故,塑了一組雕像:兩位神仙在下棋,一位樵夫在看。塑像雕得栩栩如生,連樵夫的眼睫毛和神仙爺爺的鬍鬚都看得清清楚楚。塑像周圍有很多遊人在拍照,我和弟弟也爬到棋盤上,擺好姿勢,爸爸給我們合影留念。

  棋山雖然不是多麼雄偉,卻很秀麗。山上樹木很多,有槐樹、榆樹、栗子樹、松樹,還有桃樹、梨樹、蘋果樹等很多果樹。現在是初春,樹木發芽的還不多,但是,雪白的梨花開得正燦爛,桃花也含苞欲放,為棋山增添了許多嫵媚。而黃黃的迎春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在蒼翠的青松映襯下,更像是給棋山戴上了美麗的發卡。

  棋山雖然不是很高,卻也有幾處險峰。北大頂的台階很陡峭,膽小的人都不敢爬。從小爬慣了山的媽媽還得小心翼翼的挪步子,我跟在爸爸的後面,用手抓着欄杆,使勁往上爬。我有點累了,爸爸對我說:“爬山樂在攀登,只要有恆心,就一定能爬上去。”我受到了爸爸的鼓勵,又開始爬了。終於到了峰頂,我們又在松樹下照了幾張相。

  山上的奇石怪岩還不少。好多好多的岩石,姿態各異,我看見一塊大石頭真像豬頭。二姨指着半山腰一顆圓滾滾的大石頭,對我說,那就是傳說中棋山柯爛的棋子,它孤零零的立在一個大石板上,有三噸多重呢!下山途中,二姨又領我們去看了一個小景點??“一線天”。這個地方才叫奇怪,在兩塊巨石中間,有一道窄縫,僅容一個人通過,有一個開飯店的人,利用這個地勢,在縫中鋪上了小台階,台階陡得像從天上掛下來的。旁邊建了兩條索道,是專門用來運送飯菜的,把菜放在籃子里,人在下面搖着滑輪,籃子就搖搖晃晃的升上去了,供頂上亭子里的遊人吃,真有意思!我想,經過這麼一“升”,那菜肯定更好吃了吧。

  下山時,我們還特意從飯店裡買了“棋山燉雞”回家吃,那滋味,香極了!

  我真喜歡棋山,喜歡她的“秀”“險”“奇”。走到哪裡,我也不會忘記她!

爬棋山 作文推薦:

  • ·爬棋山900字
  • ·棋山遊記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爬棋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棋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