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退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退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四十歲的老王突然下崗了,他的人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因為,他的妻子由於身體虛弱一直沒有參加工作,上有六十多歲的母親,下有一個讀高中的兒子。 

  老王憑着出色的修車技術,很快便在一家汽車廠找到一份維修工作,與他一同進來的還有一位剛畢業於維修汽車專業的年輕人小劉。看得出,小劉在維修汽車方面很在行,絕不遜色於老王。這家公司給他們的薪金較高,老王和小劉都像揀了金飯碗一樣樂不可支,做事也都認真負責,赫赫業業。而且,老王和小劉都成了忘年之交,有時,老王還向他坦言自己的困難和處境。 

  可是,半年後,經理皺着眉頭對老王和小劉說,由於近來公司業績不佳,一個月後,他們二人當中只能留用一個。言外之意,他們誰表現好就留用誰。 

  於是,小劉和老王的關係一下子緊張起來,這種一對一的競爭無疑是殘酷和無奈的,他們都加倍努力地工作,把公司交給的任務做得無可挑剔。每天早晨都提前上班,下班時還清潔好工作場所,回家後繼續看專業書,他們都拚命地想保住這個飯碗。 

  直到一個星期後,小劉沒有再來上班,老王心上懸着的那快大石才落了地,他終於如願留了下來。 

  半年後,因為工作出色,老王被提升為技術組長。在一次慶工宴上,老王問經理,那次與小劉競爭,自己勝在哪裡?經理拍拍老王的肩膀惋惜的說:“其實,你們倆都表現得很出色,令我無法作出取捨。那一次是小劉主動找我辭職的,他說你比他更需要這份工作……” 

  那一刻,老王的心猛地一震,一種感激和內疚之情湧上心頭。他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不僅嘆道:“他的退出並不代表着認輸和妥協,而是一種崇高的品質和美德。因為,退出的過程,閃耀着人性美麗的光輝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退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退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