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對不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對不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哥,對不起 

  湖南省懷化市一完小 六(6)班 

  謝亞辰 

  我站在窗邊,凝視着窗外外沒完沒了下着的雨,一絲憂傷的情緒就那麼突然的滑過我心頭,胸腔中永無止境的疼痛在身體中擴散開來,無限漫延。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哥哥走了我會那麼難過,記得他去醫院的前一天我還放下狠話:你死了我最高興,我再也不要見到你。那時候哥哥臉上沒有任何錶情,只是不斷重複一句話:你過不了多久就會後悔的!後悔?真是好笑。我漫不經心的掃了他一眼,冷笑道:“哦?是嗎?”便不再搭理他。沒想到他說的話是真的,像黑色的語言詛咒一般,讓人無法不相信,也不敢不相信。第二天,我就徹底後悔了。哥哥被救護車拉進醫院,他身上全是血,恐怖而詭異的血。蒼白的臉上看不出任何錶情。我清楚的記得就在他昏迷不醒的前一刻,我的手就突然被他抓住,握的緊緊的。我看着他手上出來的青筋,小聲的叫:“哥。” 

  我一路抽泣回到了家,把房門重重摔上,躺在床上哭着等待了一下午,結果從醫院裡傳來的卻是哥哥逝世的噩耗。 

  一大家子人全部圍在哥哥的病床前失聲痛哭,只有我沒有。我就只獃獃的站在病房門口,手裡捧着一大束潔白的茉莉花,任淚水順着眼角肆虐的流下。腦子裡想起哥哥說過的一句話:你過不了多久就會後悔的!接着,記憶中的哥哥就突然倒了下去,睜着乾淨明亮的瞳孔,微笑着倒下。 

  哥,對不起。 

  我看着你微笑的唇角、明亮的瞳孔、蒼白的臉頰、沉沉的笑容、霧靄般的表情,全部在一瞬間暗了下去,落入尋不到盡頭的無底深淵。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凌晨一點多,我還是穿梭在屬於自己的小房間里,昏暗的橘黃色燈光照到我臉上,眩暈無比。我終於按耐不住,起身就往哥哥房間里走。哥哥的房間里除了找不到他熟悉的身影外,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張一個男孩的黑白遺像,遺像上的男孩穿着一身運動服,臉上掛着沉沉的笑容,他站在陽光下,手上抱着一隻籃球。這就是哥哥前幾天照的。看着這一切,我的淚水就不知不覺的滾落而下。 

  我走到哥哥的書桌旁,順手拉開抽屜,發現了他那本已經發黃了的日記。日記本里的每一頁都散發著陣陣濃郁的油墨味,上面是哥哥娟秀的筆跡。日記本里記錄了哥哥十多年來的每一天,每一天似乎都只有幾行字,簡簡單單的幾行字。翻到了一連十多天都在寫我的文章: 

  2009、4、3 

  晴 

  今天我很不愉快,我是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那樣罵小饒,她畢竟是我唯一的妹妹,是我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牽挂。 

  2009、4、4 

  晴 

  今天妹妹發高燒了,一開始我和爸媽都不知道,任她睡了一上午,直到中午才發現不對勁,爸媽又去上班了,我就背着小饒,一路往醫院飛奔,我感覺她的下巴搭在自己肩膀上,睡得很沉。 

  2009、4、5 

  晴 

  今天小饒的病有好轉。 

  其實我一直很愛她,從她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看她睡在襁褓里,發誓一定要一直保護她,因為我是她哥,她唯一的哥。 

  我希望就那麼一直下去,我能夠一直保護她。而她現在卻那麼不喜歡我,這一定都是我的錯。小饒,對不起。其實我希望她知道,我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她的人。 

  … … 

  看着這些哥哥記憶中的點點滴滴,我知道,他是愛我的。我用顫抖的手合上日記本,又偶然發現了他書桌上的一個還未來得及送出去的小禮物,禮物上粘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生日快樂,小饒。永遠愛你的哥哥。我打開禮物,是一張照片。照片上的哥哥背着年幼的我,奔跑在草地上,兩個人在陽光下笑的都是那麼燦爛。我的下巴搭在哥哥肩上,扎着兩個小羊角辮兒,顯得格外興奮(記憶中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時候了)。這張相片用一個精緻的相框包裹着邊緣。相框上刻着一段話: 

  小饒,我不知道你是否記得那段屬於我們的時光,我載着年幼的你,你的下巴搭在我肩上,雙手緊緊的摟着我的肩膀,我一路飛跑在綠茵草地上。我希望我們永遠像那時候一樣,我載着你,保護着你,走完一輩子,再陪你去到另一個世界…… 

  …… 

  哥,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哥,對不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