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就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就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因為金融危機,工作又不好找。身上的錢,也已經花得差不多了,也沒有什麼臉面再向父母伸手要錢。因為我已經是成年人了,要學會,自力更生。 

  母親常常打電話問我,“兒呀,工作怎麼樣?” 

  我還是一如既往地說,“工作挺順利的,就是天天忙得暈頭轉向。” 

  “那就趕緊找個媳婦照顧你啊,你看人家二毛的媳婦,體貼又溫順着呢,看他們夫妻兩人那恩愛勁,連我這個老人家都眼紅了,兒呀……”聽筒那邊母親蒼老的聲音迴響着,因為父親去世得早,就只有母親一個人在家孤苦伶仃的,也沒啥人照顧她。早上摸黑起來洗衣做飯後,就得出門鍛煉了,中午吃過飯就看會兒電視劇,晚上散散步跳跳交誼舞。雖然生活樂滋滋的,但還是希望我這個獨子常回家看看她。可是,這都快過年了,我的工作還是沒有着落。 

  

  “叮鈴鈴……”是母親嗎?我洋溢着笑容跑到話機旁,連來電顯示都沒看就接起電話,機械般的女聲響起,欠費啊。我倒在地上,手機被偷了,電話又欠費,已經剩下最後的二十塊錢了,連一天的伙食都不到,連家都不能回,這真的是對我的考驗嗎?既然是對我的考驗,還不如我現在就去應聘呢!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總會有輝煌的一天的。 

  我挺起胸走進一家又一家的招聘公司,卻垂着頭走出門。想去借酒澆愁,灌醉墮落的自己,可是,這樣只能讓自己再一次墮落。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卑微,這麼的渺小。 

  神志不清地走了幾步,望見不遠的賣包子的小店邊一個人也沒有,我咽了咽口水,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神不知鬼不覺打開蒸籠偷走了一個燙手的包子,燙得手通紅通紅的。 

  “呵呵,做事太莽撞了,喏,給。”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掩着嘴巴笑着,遞給我一個棕黃色的紙袋。我怔怔地望着眼前的女子,我偷了她的包子,不是應該拿着掃帚到處追趕我或大聲張揚嗎? 

  “你不用詫異,其實姐姐我呀,知道你為什麼如此不堪。” 

  我跟她談得很融洽,她比我大一屆,畢業之後跑了很多公司應聘都宣告失敗,“既然這樣,我就自己做生意!自己開店!”她把自己的積蓄和向朋友借來的錢開了一家饅頭店。事業剛起步的時候,不但沒有賺到錢,還倒貼了不少,沒人要的饅頭和包子放在一旁餿掉她也不放棄。現在生意越做越火,賣包子的錢不僅夠自己的生活費,還可以買一些小零食。 

  我知道她叫林綾,我叫她綾姐,很親切。 

  幾個星期以後再到綾姐的小店時,她告訴我她找到合適的工作了,過幾天就要搬走了,現在要收拾收拾把店鋪租出去。 

  “綾姐,你走了,我無依無靠的。”我凝視着忙忙碌碌的綾姐,她的動作緩慢了些。 

  “那你沒有認識姐姐我之前,不是一個人嗎?習慣就好,姐姐相信你。” 

  之後,綾姐不辭而別了,我隻身江南仍在不停地尋找我的歸宿。 

  以後的生活,雖然有些磕磕絆絆,但是,我想到了綾姐的那句,習慣就好。即使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但我還在時時刻刻想念着她,我毫無血緣的姐姐。

您正在瀏覽: 習慣就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