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童年都是相似的,不幸的童年各有各的不幸,《童年》講述了一段沉重的童年往事。文中的主人公阿遼沙的童年是黑暗的,他是一個在苦難中長大的孩子,但他擁有一顆脆弱而敏感的童心,正體驗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愛如溫暖的陽光,豐富了他,使他充滿了堅強的力量去面對生活的苦難。3歲喪父的他和外祖母,外祖父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外祖父脾氣暴躁,愛用鞭子打人,而好朋友伊凡每次都用胳膊擋外祖父打在阿遼沙身上的鞭子,事後,伊凡總是說:“你瞧,都腫起來了,下次外祖父再打你我再也不幫你擋了。”但每次外祖父打阿遼沙的時候,他還是為阿遼沙擋住鞭子,之後還是那句話。但不幸的是,他後來卻在幫二舅雅科夫抬十字架時給壓死了……這對阿遼沙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伊凡是阿遼沙唯一的朋友。 

  阿遼沙十一歲時,母親去世,外祖父也破產了,他無法繼續過寄人籬下的生活,便走上社會獨自謀生。他曾當過鞋店裡的夥計,輪船上的洗碗工人,也曾在任繪圖員的親戚家裡和聖像作坊里當過名曰“學徒”的小傭人。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有那麼多的孩子甚至不懂什麼叫做“打”,因為我們從沒有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許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吧。童年是短暫的,可我們的生活卻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創造燦爛,絢麗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