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間的腳步作文

時間的腳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300字

小心翼翼地翻開那破舊的相冊,鑽進泛黃的相堆里,我細細尋覓我小時候的足跡,品位美好的回憶,一個個特寫捕捉了我童年的幼稚,從四歲的一臉無助、到五歲的天真浪漫、每一張照片、每一個表情、都充分體現了我小孩子的天真無邪、再翻到十二三歲的時候、那時的我以收斂了那燦爛的笑容、剩下的只是淡淡的微笑、與莫名的淡淡憂傷。 

  時間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從你指縫中悄悄溜走、當你洋洋得意、未來路還長時他已無聲無息從旁邊飛過。 

  我感慨、因為時間的腳步總太快、正當我陶醉在書中的美文佳作時、它便悄悄地從字裡行間流走、當我正愜意地諾陣腳不走在回家路上時、它則順着更快的腳步超過我。 

  時間的腳步匆匆、倘若人生是一張白卷、那我們是否應該在有限的時間內給這張白卷交出一美麗的答卷呢?儘管無法得出滿意的“分數”但我們應該盡量讓自己人生更完美。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500字

誰也無法描繪他的面目,但世界上處處能聽到他的腳步。 

  當旭日驅散夜的殘幕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他不慌不忙地走着,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他行進的節奏。 

  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濕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裡以響亮的哭聲向世人報到時,他悄然無息地走 着,歡笑不能挽留他的腳步。 

  當枯黃的樹葉在寒風中飄飄墜地時,當垂危的老人以留戀的目光掃視周圍的天地時,他還是沉着而默然地走,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他從你的手指縫裡流去。從你的腳底滑過去。 

  從你的視野和你的思想里飛過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無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間刻造着種種奇迹。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塵土,把幼苗雕成大樹,把荒漠變成城市和園林,當然,他也能使繁華之都衰敗成荒涼的廢墟,使鋥亮的金屬爬滿綠銹,失去光澤。老人額頭上的皺紋是他描繪出來的,少女臉上的紅暈是他刻出來的。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運動正是他精心指揮着。 

  他按時撕下一張又一張日曆,把將來變成現在,把現在變成過去,把過去變成越來越遙遠的歷史。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屬於你的,他總是如數奉獻。 

  他公正。不管你權重如山,腰纏萬貫,還是一介布衣,兩袖清風,他都一視同仁。 

  你珍重他,他就化成輕煙,消散的無影無蹤。 

  有時,短暫的一瞬會成為永恆,這是因為他把腳印深深地留在人們的心裡。 

  有時,漫長的歲月會成為一瞬,這是因為濃霧和風沙湮沒了他的腳印。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200字

  時間沒有為我們停下腳步,光陰正從我們身邊走過。一眨眼,四年的小學時光快要過去了。我還陶醉在小學奮鬥的光陰里,我從幼兒園的幼稚一直爬到了五年級,在我的腳下,又有許多弟弟妹妹仍重複着歷史,勤苦的向上面爬。我快畢業了,希望各位小弟弟、小妹妹能茁壯成長。網絡遊戲等其他遊戲是害人害己,我三年級曾經被網絡給拖下水,四年級時學起來就十分困難。但我不曾放棄,一想到父母為我們辛苦掙錢的樣子,我就信心倍增。好習慣成就好人生,你只要養好習慣,學習就不再是你的一道阻路石。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不僅是為自己的未來打拚,而且還是為以後能更好的讓父母過好晚年!

  五年級:鄭宇翔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500字

  坐上回姥姥家的公車。陽光渲染出柔和的氣氛,暈開五彩斑斕。

  下了車,遠遠看見姥姥住的舊樓。它被一排排新樓所包圍,更顯得蒼老不堪,斑駁的牆壁靜靜訴說的滄海桑田,那戰火連天的歲月。樓里住的大多是老人,聽說近幾年已有許多人去世了,這老樓也越發顯得清靜和凄涼。隱隱感到,它也奄奄一息了。

  姥姥家在一樓,那窗台上擺着姥姥養的花。紅的白的各不一樣,正趁着盛夏好時節驕傲地綻放。那一抹亮色,像是廢墟中的希望。

  我按響了門鈴。熟悉的腳步聲漸近,是姥姥為我們開了門,笑着把我迎了進去。我忽然發現姥姥鬢角上插着一朵小小的白色的花。姥姥聽見我說出來就又笑了,原來她還對過往的青春有所眷戀啊。只是無情的歲月早已在姥姥的臉上留下了軌跡,帶走了青春年少。

  吃過了中午飯,幾個大人在一起聊了起來,我便去另一間屋子看書。看了一會兒覺得瞭然無趣,便放下書在房間里亂轉。時而看看窗台上的花,時而看看桌上被壓在玻璃板下的老照片。有的已經被歲月染黃了。有一張照片是全家福,那時我還是個小孩,被姥姥抱在懷裡,天真無邪的樣子。

  我坐在床上獃獃地望着窗外,外面有許多老人坐在陰涼下乘涼。房間里很靜,只有牆上的老掛鐘咔嚓咔嚓的響着。這一下下清脆的響聲,既不急躁,也毫不拖沓,它按着自己的節奏走着,不為任何人而停留。心底不禁泛起一絲凄涼。時間無言地帶走了多少人的無邪的童年與美好的青春。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掛鐘)的誕生經過作文500字

國慶長假期間,我在家裡左思右想:學校裡布置的科技小製作,我做什麼為好呢?忽然,腦子裡閃現出一道靈光——電視里不是播放過怎樣做掛鐘嗎?我也做一個去,准能得獎。 

  於是,我在家裡四處尋找製作掛鐘需要的主要零件和工具。製作工具倒是很快就找齊了,可是用什麼材料做掛鐘的指針卻把我難住了。我把家裡的東西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能找到。真是氣死我了!不過氣歸氣,辦法還得想啊。既然理想的零件找不到,是不是可以找些其他材料來代替呢?這樣一想,我心裡好過一些了。 

  不久,我就發現小房間里一隻檯燈上面正好有一個小巧玲瓏的時鐘。我拿起螺絲刀,起出時鐘上的螺絲釘,把時針、分針和秒針拆下來,把把指針後面的襯紙撕下來。然後拿出肯德基的塑料紙,剪成指針後面的底盤一樣大小的形狀,在上面標上12個數字,貼在指針後面的底盤上。再依次裝上時針、分針和秒針。最後,放上了5號電池。這樣,一個鍾就做好了。 

  但我左看右看,覺得一點兒也不好看,應該再給它裝飾一下。於是,我把鍾放到茶葉罐的蓋子里。用剪刀把四種顏色的皺紋紙剪成正方形的形狀,再折成四把扇子的樣子,插進茶罐蓋的空隙。然後用包禮盒的紙包住茶罐蓋的邊沿。最後把繩子粘在了禮盒紙上。 

  一個美麗的掛鐘就這樣誕生了!該給它取個什麼名字呢?就叫它“時間的腳步”吧。朋友,這掛鐘和名字是不是都很美呀?
回目錄

捉住時間的腳步作文500字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圖財害命。這是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的名言。而怎樣安排時間,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天、一時、一分、一秒都要珍惜,就算虛度一個小時,也是不會安排時間的。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只能讓時間留給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時間是一切與生俱來的天然贈品中最寶貴的一個,追趕時間的腳步吧!別讓它從你手中偷偷的溜走。不要忽視零星的時間,時間是由秒積成的,在乎那些零星的時間,你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相見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要想捉住它的腳步,從現在開始,不讓它沒有意義的溜走,捉住它利用它,否則它會拋棄你,你的人生會變得沒有目標的平平淡淡,像碗白開水一般毫無意義。把握時間,追趕時間,但我們絕不拋棄時間。要知道,在時間的大鐘上,永遠只有兩個字---現在。出現在起,對每一分每一秒負責,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時間代表生命,爭取更多的時間,捉住它,讓它為你服務,被你控制。人生的短促被把握擁有時間變得長久。 

  我們必須知道,時間不但必須奪取,而且必須智取。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900字

我曾是大海里一條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魚,在大海中快樂地生活,快樂的遊戲。但有一天,我死去了,不夠幸運的是我沉入厚厚的淤泥,經過漫長的歲月,變成一塊魚化石。後來,地殼發生了劇烈的變化,我所在的海底地殼開始上升,最後成為了一座高山。還好,我的身軀仍是完好無損的,地殼運動將我推上了山峰的頂點,我見到了許多以後的陸地! 

 一隻小鳥唱着歌飛來。:“咦,這兒怎麼多了一條小魚?”它好奇的落在我的身邊,說:“小魚,你為什麼變成石頭呢?”“是這樣的,我是千萬年以前的小魚,變成了還化石”。“哦,原來是遠古的客人!讓我來給你介紹一下現在的世界吧!”小鳥熱情的招呼我。這樣,我們成了朋友。  

 “現在,地球上有了一種叫‘人類’的生物,他們用後腿直立行走,用前爪抓握東西。”小鳥介紹着。 

 我聽得很有興緻:“小鳥,你說我能見到人類嗎?我很好奇哦”。應該可以吧。”小鳥支吾起來起來。我連忙說:“嗨,我只是說著玩兒,別當真了!”可嘴上這麼說,心裡卻還想着人類是什麼樣子的。 

 “這樣吧,我讓我的朋友們,還有我們的後代都來陪你好不好?免得你寂寞。”小鳥想出一個好主意。 

 於是我不孤,我有着那麼多的朋友——小鳥。他們常會給我帶來山下世界的新聞,尤其是關於人類的。"化石魚爺爺,人類學會了織布,他們穿上了麻布衣裳”。“化石魚爺爺,人類馴養動物了,還學會了騎馬。”我剛看見一個騎馬的人帶着文書跑過去。他要到下一個‘驛站’去換馬。”我不厭其煩地聽着人類的種種小故事,不知不覺間,兩萬年的時間悄悄地過去了。 

 一天,一隻小鳥氣喘吁吁的飛來,告訴我:“化石魚爺爺,有一個科教團的人們來登這座山了,您很快就要見不到人類!” 

 果然,一會兒,幾個穿着厚厚的登山服的科教隊員來了。他們乘坐着比馬還要快得多的工具來的。這就是人類!和小鳥們形容的一模一樣。人!一個人忽然向我這邊走來。他欣喜若狂的端詳着我,沖同伴喊道:“快看,珍貴的魚化石!”他小心翼翼的拿鎚子和鑿子把我從山岩中挖下來仔細地包好放進懷裡。 

 現在,我安靜地躺在自然博物館里。每天都有好多人來參觀我,透過玻璃,我看到一張張好奇的面孔。我想起了鑒定我的那位科學家說的話:“這條小魚,見證了時間的腳步!它是光陰送給我們的寶貝。”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700字

  我注視着蒼白的天空,打開輕音樂,又開始沉思。時間來到了月底,轉眼間,一個月很快就過去,僅剩明天。這樣一來,距離學校忙碌的時間又近了一步。沒有永遠的停留,沒有永遠的忙碌與奔波,永恆的只有時間。這是永遠一成不變的真理。

  時間是永生的,被萬物賦予的東西,在它的慢慢流程中上演着不同的故事:有愛情,有友情,有親情;有生離死別,有歡樂,也有分裂和憤怒。今日,似乎從茫茫大自然中了解到,那一成不變的包容的本質含義,就是時間。無論是一年四季的更迭,是一場大火的毀滅,或是人們的冷漠,他們背後都蘊藏着時間。是的,那是一段沒齒難忘的歲月,浩然壯闊地為你講述。最後歸於常態,歸於平靜。當月色靜靜地灑在這片樹林,所有的一切都安靜了。貓頭鷹在枝頭上開始整理毛髮,蝴蝶也隱身於樹葉背後。我獨自一人,倚在樹邊,沉默無語,望着月色,竟有那麼多的無語。那是生命晦澀的一面么?在這般也晚間,自由行走。小道的馬蹄樹毫不留情地被我甩在後邊。我離開了,還會有人再來。高達的樹木還會再目送他們的到來,離開。它們一年長青,況且山風總是充盈再這周圍,嘩啦啦的樹聲響就是對路人最好的禮物了。路人匆匆而來匆匆而去,自踏入鵝卵石小道的那一刻起,總有走到盡頭,回到人世間的那一刻。這恰好只能用時間二字來形容此時的境地了。

  它不會使人覺得尷尬,更不會使人一籌莫展。它無聲無息,就再揮指間,走了,去了。你去追尋,從大地追到海洋,從童年追到年邁。到了最後,或許是空無結果?不!錯了,請往回看,你會發覺,這其中的腳步多麼清晰,猶如中國山水畫般的流暢,那也恰似梵阿玲上奏着的名曲。忍不住,你會莞爾一笑,做短暫的停留,再次出發。

  三年級:可可樂子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作文800字

時間的腳步

 廣東省汕頭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601 楊培佳

  時間的腳步總是那樣地匆匆,誰也無法將它挽留。

  ——題記

  小心翼翼地翻開那破舊的相冊,鑽進泛黃的相堆里,我細細尋覓童年的足跡,品味美好的回憶。一個個特寫鏡頭捕捉了童年那幼稚的我,從四歲時的一臉無助,到五歲時的天真浪漫,每一張照片,每一個表情,都充分地顯露出了小孩兒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與無憂無慮的內心世界;再翻翻十二、三歲時的照片,顯而易見,那時的我已收斂了燦爛的笑容,剩下的多半是那淺淺的微笑與莫名的淡淡憂傷、無奈。是啊,時間一去不復返,那個成天無所牽挂,悠閑自在的童年時光何時再回來?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匆匆的時光,匆匆的腳印,帶我飛快地度過了十四年短暫的時光,儘管未來的路還長,但光陰像那調皮的孩子,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從你手指縫間溜走,從你的腳底下滑過,那樣殘酷地悄然而去。也許正當你還在為“未來的路還長”而得意洋洋時,它已無聲無息地從你身旁掠過了。

  我感慨,因為時間的腳步總是邁得太快:當我正沉醉於書中的美文佳作時,它便輕悄悄地從字裡行間溜走;當我正在球場上盡情奔跑時,它便隨着那飛快地滾動着的足球一閃而過;當我正愜意地挪着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它則邁着更快的步伐超越了我。時間就是這樣,來去匆匆。山珍海味無法使它駐足,黃金珠寶也同樣不能挽留它的腳步。

  時間的腳步總是那樣地匆匆。倘若人生是一張空白的考卷,那我們是否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給這張考卷作出最滿意的答覆呢?儘管我們無法取得滿分,但我們是否應該盡量讓自己那不平凡的人生歷程接近於完美,接近於滿分呢?

  “長江一去無回浪,人老何時再少年”?我坐在窗前,靜靜聆聽時間永恆的腳步聲——“滴答,滴答……”

查找更多時間的腳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