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樹 

   趙海福 

  在無邊無際的碧綠的草原上,矗立着一棵蔥鬱蒼翠的大槐樹。他始終用睥睨的神態看待周圍的一切,因為他認為這聖潔而沒有絲毫污穢的草原是屬於他一個人的,他便是這裡的主人。 

  也難怪!路過的牧人對他恭敬地稽首,有時還默默地祈禱。連小孩子都在他面前顯得十分神聖地拜手致敬。甚至連馬兒都要在他面前徘徊一陣,佇立一會兒。他簡直是一棵神樹。 

  但是許多伐木人卻對他視而不見,若無其事。偶爾用犀利的目光審視他,在這如鋼刀一般的目光之下,他卻覺得自己更加與眾不同,更加具有吸引力,還覺得自己十分神氣呢?最後,流露在伐木人眼中的只有失望與惋惜。搖着頭,口裡不禁嘆着:“唉!”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原本晴朗的天到了下午風雲驟變,忽然間天空中烏雲密布,翻波涌浪般地壓了下來。天空開始咆哮起來,雷霆萬鈞之勢另人惶恐。堂堂沓沓的轟鳴如萬馬馳騁,千軍奮戰。頃刻間,又迸射出眩目的電光,如飛龍騰空。 

  牧人們縱馬回返,鳥雀銷聲匿跡。高傲的槐樹覺得自己十分英雄,輕蔑地對牧人說:“上天的虐待不用怕,我才是你們值得信賴的保護神。”但是他卻只贏得了牧人的一聲“哼 !”和一個白眼。發怒的天空越加電閃雷鳴,異常猛烈。 

  槐樹仍舊逞能挺立在雷電交加的天宇下,對着勇猛的雷電說:“哈哈!你們只會顧弄玄虛,嚇唬嚇唬膽小的人。”雷電憤怒地厲聲喝道:“不知好歹的傢伙,竟如此忘恩負義,如果沒有我們,哪來的甘雨?而你又豈能活到現在?”自以為是的槐樹終於啞口無言,猛然一震,心中像是被火燎一般。 

  突然,閃電如利劍一般奮力直戳向他,口中怒喊道:“世間一切不是由你來播弄的,像你這樣欺騙萬物、妄自尊大、一無是處的人,與其罪惡地活着,不如痛快地死去!”這下大槐樹才如夢方醒,高昂的頭“沙”的一聲由衷地低下了。但是他連懺悔的機會都沒有了,他只有像戴着腳鐐的犯人一樣等待懲罰。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終於清醒地明白了:“人活着要為正義而活,人生要有意義與價值。”但是來不及了,堅定的閃電沒有絲毫躊躇,“喀!”的一聲巨響,高大的槐樹猛然倒下了。但是在那一瞬間,閃電也完成了他的使命,進入黑暗的地下,永遠地在天際中消失了。“轟隆隆!”雷在天空中怒吼着,彷彿在唱着一首悲壯的離別之歌。 

  不一會兒,拖泥帶水的冰雹如浩浩蕩蕩的大軍,砸擊着大地,鞭撻着槐樹的軀體;又如千絲萬縷的細蜜的線,鑽入地下,似乎在追趕什麼。 

  太陽出來了。陽光格外燦爛,天空格外明朗,如空靈的藍寶石。陽光照耀下的一切轍轍生輝。草尖上滴落的水滴似乎是大自然晶瑩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