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不知是為什麼,前幾天晴朗的天氣一下就消失了,今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從早上到晚上,一直在下。這倒也好,給了我一個觀察的機會。 

  我走到窗口,把窗戶拉開一點,我似乎可以看到一切,連風我都能“看見”了。正在這時,我看到了在風雨中成長的小樹。風,吹得它搖搖晃晃,站都站不穩。雨點像一顆顆石子兒,朝它砸去,把它壓的喘不過氣了。但是,它還是倔強的挺着與風雨搏鬥,嚮往着長大的那一天,嚮往着他樣出來的餓那一刻。即使它的沒一片葉子都在顫抖,但它的沒一片葉子也都在反抗,這是我們所看不到的,而這也正是它沒有趴下,沒有輸的原因。 

  為什麼花兒如此嬌嫩,如此不堪一擊?就是因為它們不懂得反抗,不去爭取自己的幸福,而樹卻恰恰相反。其實,我們就像一棵棵正在成長的小樹。在生活中,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沒有人會順順利利,一點挫折也不遇到呢?答案當然是:沒有。 

  同學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一定不能放棄,要像小樹一樣,與“風雨”搏鬥。不是有一句話說:“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嗎?因此,我們更不能被困難打倒,你們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