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指尖一點,清亮的音符凌繞琴邊。譜紙有些皺了,也許是翻得多了吧。那一刻,是從未有過的奇妙,讓我能聽見琴的歌聲……

  厚重的石門後面,從未有人發現的神秘花園。銀白的月光下,一個模糊的身影,坐在那兒。一朵雪白的曇花輕輕抖動着,慢慢地,展開了。小草躺在泥土裡,聆聽他的心愿,一個美好而單純的心愿。溪水不再流淌,不再伴奏,因為它睡著了,就在他的演奏下。他閉着雙眼,聽琴鍵起伏的聲音,音符在五線譜上劃過,也劃過他的腦海。像一個歷盡滄桑的老人,沒有了一切,只剩下音樂,只剩下這台伴他一生的琴。單純的音樂里,滿是哀傷,卻已釋然。

  美好得只剩幻想,平淡得失去了方向。總覺得五線譜還有好長好長,所以不懂得珍惜,其實早已到了結尾,還總是自欺欺人得幻想些什麼。突然停住了,剎那間,世間的事物,都在他的腦海里盤旋,終於,明白了。

  月光逝去了,曇花的華麗也不復存在,溪水又開始緩緩地流淌,小草站起身,迎接暴風雨的來臨。他再也不能演奏,琴聲斷了,就不可能在彈一次,就像人生沒有綵排,一切都不可能重來。雨掉了下來,一點一滴,打在他的身上,他的心上。打在黑白的琴鍵上,卻怎麼也演奏不出那動人的悲傷。沒有經歷過,就永遠不可能懂得,當經歷了才發現,自己再也回不去之前的美好了。這個神秘的花園,命運的門一旦關閉,又會為誰而開啟呢?

  聽到了,卻不懂,不想體驗,只因自己的直覺。忍不住淚,劃過臉頰,烙下深深的傷痕。那種衝動,只有那時懂。

  聽到了,失去的。從不為它哭泣,已經擁有過了,又要遺憾什麼呢。

  聽到了,琴的魂,是心靈的歌曲,為任何人而歌唱。

  六年級:段欣

您正在瀏覽: 琴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