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琴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琴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這兒靜靜的躺着,已經躺了千年。

  我在這兒苦苦地尋覓着,已經尋覓了千年。

  我曾是一把精妙的琴,我曾有着光滑如鏡的質地和精美絕倫的妙音,和我的主人一樣絕世無雙。但現在,我卻拖着殘破的身軀,僵硬地固守在主人的青冢旁。

  故事,要從那一天開始講起。

  那是讓我永生難忘的一天。像往常一樣,主人抱起了我,清秀的眉眼似在沉沉的思索。我知道,他再也忍受不了這無邊的寂寞了。我在三生石上輕輕的落下,伯牙盤腿坐下,手指在我的身上輕輕地撫過,奏出一串音符的笑靨。忽然,在遠處的山林中傳出一聲慷慨激昂的吟詠:“巍巍乎若泰山!“我忽然悟到,你,伯牙,已將仰慕高山的情思注入了每一個音符。主人一直渴望着一個能聽懂自己幽幽琴聲中隱藏着的縷縷情思的知音者的出現,你多麼希望友情能永遠陪伴着你孤寂的凄涼的靈魂。現在,終於有了一點曙光。那聲吟詠究竟來自何方?主人再次撥響了我的弦,盡情的發揮着豐富的想象力,揮舞手指彈出波濤洶湧的水之聲。詠嘆又一次傳來:“蕩蕩乎若江河!“

  主人轉過身,抬起頭,看見的卻不是白衣飄飄的文人書生,而是一個手握利斧,衣着破爛的樵夫--鍾子期。伯牙高山流水的淺吟低唱,卻在這個素不相識的人的胸中產生了共鳴!

  偶然的一次相會。一個詞在兩個人的頭腦中閃現--知音。無須更多的交流,兩個人的靈魂已經走到了一起,相伴相隨且相知相印。

您正在瀏覽: 千年琴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琴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