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如逆水行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如逆水行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一句名言包含了一個啟示,啟示着你跨向第一,我的座右銘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記得上小學二年級時,我考得好,得了全年級第三名,而我的競爭對手卻考了全年級第五名,於是我就有些飄飄然,整天Happy極了,連上課還沉浸在下課時玩耍的勁兒中。而我的競爭對手卻整天愁眉苦臉,好象考了全年級倒數第一,整天練字、做奧數題、看課外書……除了上廁所時,她每天只知道低頭做題。過了幾天,我突然發覺自己退步了,幸好發現得及時,不然我中考該考成什麼樣!於是我開始認真了,但還是有些題目弄不懂,可能是我那幾天不認真聽課的原因吧。我只好下課硬着頭皮找理由問同學、老師,總算才搞明白。離中考只有三天時間了,我認真的聽老師講課……考試成績出來了,因為沒有去做課外作業,所以有些題型沒見過,成績一落千丈,跌到了十多名,而她卻考了全年級第二名,要知道全年級有七百多名學生,能考上前十名已經是優等生了,更何況是前三名呢!但不知道為什麼她還是沒一點喜悅之情,反而對我說:“甘婷,我考得很差,雖然在同學們眼裡我考得很好,但是,我還是喜悅不起來,我為什麼只能考第二,不考第一呢?我和考第一名的同學同樣是兩隻手兩隻腳,她能做到的為什麼我不能做到?我一定要趕上她!”聽了這番話,我暗自思量。對呀!她說的對,同樣是人她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得到,於是,從那時開始,每一次測驗我都在進步,我付出了努力也有了收穫,語文97分,數學100分全年級第二,我歡喜極了,不過我的競爭對手是全年第一,語文99分數學100分。後來,我們在學習上你追我趕,一個成了正班長一個成了副班長。不過後來我跟隨爸媽告別邵陽來到城步,我的成績就中等了,因為我不適應這兒的教學方法,不過漸漸地適應了,重新有了競爭對手,但因對手太強我又有些畏縮。

  唉,我還是對自己說:“你要記得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還有,不敢與強者競爭的人,永遠成不了強者。”

  湖南邵陽城步縣城步紅旗小學六年級:甘婷

您正在瀏覽: 學如逆水行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如逆水行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