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如馬拉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如馬拉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如馬拉松 標籤:馬拉松作文

  學習的時候,就像是馬拉松比賽,要有十足的耐心跑下去,但同時也應向前看而不應向後望。

  小時候,上第一堂語文課時,面部黝黑且身材瘦小的語文老師告訴我們:“‘語文’是語言的文字的統稱。可為什麼不叫‘文語’呢?是因為先有語言後有文字,在古時候,人們為了便於溝通和交流,便有了一定的語言,後來才有了倉頡造字。”

  我以為語文這門學科會很簡單,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的心恍如掉落了無盡的深淵。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拼音的文字。老師好想知道我所想的,慈祥的說:“不要擔心學不好,看不懂,認真學了之後你就能認識了……”我默默的點頭,心裡暗暗的下了決心。

  我從那天起就上課時認真的跟老師學拼音,回到家后,就跟爸爸學認字,爸爸經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努力啊,你的比賽才剛開始,要向前沖……”

  我以為學完了拼音,會識字之後學習就結束了,可是沒想到竟然還有更大的挑戰在等着我。我再次陷入絕望,但這次我又會想起爸爸那循循善誘的話語,我又再次鼓起勇氣,燃起信心之火。

  我又開始了學習成語以及它的意思的路程,在這過程中我漸漸對學習語文改變了態度,我發現中國文字的博大精深和它獨特的魅力。它和其他國家的語言文字有着極大的差別,中文一個詞語就有多種意思,讓外國人參透不了啊。

  我慢慢且艱難從崎嶇的上坡路跑到了平坦的大道上,也學會了用成語的修辭手法寫出了一句句優美的句子……

  在學習語文上我花了大把的時間去練、去寫,不懂的去問老師和同學。但有時我也會“不懂裝懂”。有一次,老師說誰背不出這首古詩的請舉手,我為了面子就沒有舉手,結果我這麼衰,心裡想:千萬別點我。結果我就中了這個大獎。我沒背出,老師就批評我說:“不懂就說,不要濫竽充數……”我的淚水簌簌地落下。

  我在一次次考試的失敗中吸取教訓,獲取經驗,在考試中反覆提醒自己,千萬要小心謹慎,做好了要檢查。

  在比賽過程中,我們一定要堅持住,不能放棄,比的就是耐性。在失敗中崛起,在摔跤后爬起,在落後時奮進……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學如馬拉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如馬拉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