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遼寧省阜新市 民族街小學五年四班 白昕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傷仲永》。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叫方仲永的小孩,五歲時,就會做出頗有文採的詩,成名后,父親為了貪圖名利,讓方仲永放棄了學習,帶着他到處拜訪、題詩,最後因為他不再努力學習,最終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

  讀了這篇文章,我既替一個有着極好天賦的人沒有成才感到惋惜,又受到了深深的觸動。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任何一個有着輝煌成就的人,他們無一不是通過刻苦學習才取得成就的。如果你從小就有着非常聰明的頭腦,可仗着自己有這麼一個與眾不同的優點而不去努力學習,最後你不會比普通人強到那兒。

  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寫出了告戒我們努力學習的句子:“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一分精神,一分事業;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又有多少名人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大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在學校,被老師稱為笨小孩,最後退學。可他沒有放棄學習,最終成了大發明家。一個人不一定小時候學習好,就可成為名人;也不一定小時候學習不好,就成為普通人。只有你在不斷努力地刻苦學習,才有可能達到輝煌的頂點,方仲永、愛迪生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方仲永給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我們要向那些有成就的偉人學習,學習他們那種刻苦精神。我們從現在開始,要利用好時間,奮發努力,掌握本領。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