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同學如手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如手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之所以如手足,是因為他會在你失敗的時候給予鼓勵,在你悲傷的時候給予安慰,在你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在你驕傲的時候給予批評,在你……我就有一位情同手足的好同學,他叫黃澤。

  那是一天上午,做廣播體操的時候,我和黃澤隨着同學們一起下樓做廣播體操,一路上有說有笑。可是我剛走台階口,一位同學突然從另一個台階口衝出來,一不小心把我撞了個正着,我的腳一抖,身體向前一傾,“撲通”一下,腦門碰在堅硬的地面上,一瞬間頭昏腦漲,眼冒金星。周圍的同學紛紛圍在我身旁,一時間我耳邊只有嘈雜的議論聲,突然,我耳邊傳來一個溫暖的話語:“徐博,你怎麼了?”哦,原來是黃澤。於是,我吃力地應聲答着:“頭很暈。”黃澤二話沒說,立刻扶着我上樓去休息,並囑咐在樓上的王卓群同學照顧好我。

  事後,我向他道謝,他卻回答:“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我們是——同學如手足嘛。“說完。我們互相笑了笑,就排上各自的路隊回家了。

  我和黃澤就是這樣,不論誰有困難,對方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不論誰有高興的事,對方總是第一個分享。

  還記得一次,我做完作業去黃澤家玩。由於我的到來,黃澤顯得格外高興,把所有的事拋到腦後,和我盡情地玩起來。一直到吃午鈑。這時,黃澤突然喊道:“我還有幾道奧數題不怎麼會做,徐博,你能幫幫我嗎?”我看着黃澤着急的樣子,連忙答道:“沒問題,我們一起研究那幾道難題吧!”說完,我就和他一起研究並很快攻破了那幾道奧數難題。黃澤感激地說:“真謝謝你,要是沒有你,我可不知道怎麼辦呢。”我大方地回答:“不用謝,同學是要互相幫助的嘛。”

  同學的每一次幫助都能助我渡過難關,每一聲笑語都能給我帶來快樂。同學如手足,我一會珍惜我和黃澤如兄弟般的友情!

  進賢民和一小四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同學如手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如手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