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和萬事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和萬事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和萬事興 標籤:萬事通作文

  古人說“一家之計在於和”。是啊,只有和睦,家才真正溫馨。 

  我曾經在網上瀏覽時看過這樣一則故事:有一個女孩,名叫蘭蘭 ,她的父母幾乎每天吵架,而且一天比一天吵得凶。蘭蘭害怕看到爸爸媽媽吵架,每當爸爸媽媽互相罵人的時候,蘭蘭總是把自己關在小房間里,一個人哭泣。蘭蘭是多麼希望爸爸媽媽不再吵架,和和氣氣地講話呀!有一天,蘭蘭病了,躺在床上休息,爸爸媽媽坐在她的床邊,輕輕地說話,就連放一個杯子都是輕輕的,害怕吵醒她。這時,她心中無比高興,甚至希望自己永遠都能這樣生病,那爸爸媽媽就再也不會吵架了。 

  大家都看過《家有兒女》吧!眾所周知,這是一個非常和睦的家庭,雖然有時候他們也會打打鬧鬧,但大多時候這個家還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爸爸夏東海知識淵博、詼諧幽默;媽媽劉梅敬老愛幼、盡職盡責;小雪聰明伶俐;劉星調皮搗蛋;小雨活潑可愛。看完整部電視劇,我總覺得意猶未盡,總想不厭其煩地再看上幾遍,因為他們的家庭實在是太有趣了。 

  說到家庭和睦,我的家應該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如果你問我,我家和睦的秘訣是什麼,那我告訴你:我們家有一個可愛的“調解員”。這個所謂的調解員其實是掛在我們家客廳牆上的一幅姑蘇桃花塢年畫,畫的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婆婆。老婆婆臉上笑吟吟的,穿着一身五顏六色的長袍,身子圓得像一個球兒,所以,顧名思義,這幅年畫就叫做“一團和氣”。老婆婆手裡還捏着一條橫幅,上面寫着“和氣吉祥”。正是因為有了這幅年畫,我們一家人講話都和和氣氣的。 

  有一次,我數學考試沒考好,才得了93分。回家路上,我想:糟了!今夜肯定有暴風雪。果然,老媽看了試卷后怒火中燒,正想大聲斥責我,老爸一看不對勁兒,用手指了指那幅年畫,老媽回頭一看,正好看到了那個老婆婆,老婆婆笑眯眯的,舉着手裡那條“和氣吉祥”的橫幅,好像在說:“莫生氣,和為貴!”老媽看了,沒有再呵斥我,而是好好地跟我講了在這張試卷中我究竟粗心大意在哪裡,疏忽在哪裡,又讓老爸給我出了一些類似的習題。後來,緊接着的數學期末考試,我得到了全部滿分。嘿嘿,我可真得好好謝謝我家的這位“調解員”了。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 和睦的家庭能給每一個家庭成員帶來溫暖,帶來快樂,帶來健康,帶來智慧,帶來前進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家和萬事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和萬事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