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棋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棋記 

  星期天去上圍棋課時,老師突然宣布要和我們一起下棋,因為平時都是同學之間進行對弈,大家聽了都特別高興。首先老師讓我們每人一子,布局時我發現老師走錯了一步,接着我就來了一招點三三定式,把老師的外勢打破了,而且接上了援兵,我認為中腹沒問題了,於是就拖先了。 

  可事情遠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 

  開始中盤廝殺了,我沒有發現我中腹的棋快死了,於是先吃了老師的一個小角,可老師卻在棋盤中間下了一子開了一朵“花”,我頓時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半天也沒想到解圍的辦法,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老師提掉我的棋子。我的優勢漸漸沒了,我知道在這種場合下越慌張輸得就越慘,於是我努力讓自己靜下心來。終於,我找到了老師的一處斷點,用“扭羊頭”的吃子方法吃掉了老師的一塊要子。 

  收官的時候,老師又吃了我邊上的一條大龍,而且大官子我也沒得多少個,到了最後收盤,我突然發現老師中腹的棋形是“花六”,屬於不死不活形,正好又該我走,我一點老師棋形的要害,一下子就吃住了老師的這塊棋子,又重新奪回了中腹。 

  但由於時間不夠了這盤棋就沒有下完,老師看了整個盤面后表揚我比以前下得好多了,棋藝有所長進。聽了老師的誇獎,我心裡得意極了!

您正在瀏覽: 下棋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