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棋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棋之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初學棋的時候,剛剛會了幾招,就把一個個同學逼得捉襟見襯。我心裡那個得意啊!老師也誇獎我下棋的天分很高。 

有一次,我在同學面前誇下海口,有誰能把我戰敗,我請他吃牛排。一位同學自認為練過幾年,就跟我擺開了棋盤。一開始,我如入無人之境,把他殺得節節敗退。我一看他這麼沒用,就放鬆了,得意忘形地說:“就你這兩下子,怎麼挑戰我啊,一會兒就搞定。” 

哪知對方一點都不急,慢慢地思考,慢慢地調兵譴將,準備在我不注意的地方,給我來了一下狠的。我一點都沒有察覺,正在做着勝利的美夢的時候。他的大軍已經掩殺了我的馬,並分兩路,夾住了我的大將。等我從美夢中醒來的時候,發現大勢已定,回天乏術了。 

我的心裡充滿了悲傷和後悔,並不是因為我要破費請人吃一頓牛排,而是因為我敗在不該失敗的時候。 

靜下來思考的時候,我才明白: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他人,而是自己,能戰勝自己驕傲自大的情緒的人,才是不敗的人。 

我調整了情緒,更加刻苦地學習,在短短的一個學期內,棋藝有了極大突破。 

我再逐個挑戰了班級里的高手以後,覺得應該和老師切磋一下。老師欣然答應了。 

戰鬥一開始,我有着比較沉重的心理負擔,我的棋路被老師的棋穩穩地困住。怎麼辦呢?我觀察了老師的出棋:回馬、出車、上兵、橫炮,一切都是那麼平常,而平常中有似乎蘊含著殺機。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的腦海里響起了老師常說的一句話“謀定而後動”,漸漸地放鬆了浮躁的心理,把心思投入到棋盤中去。 

很快的,有似乎是很慢的,我突破了老師的防守,順利地贏得了先手。我開始穩紮穩打,終於贏了一盤棋。 

擦了一把汗,我知道我的棋藝又有了新的突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棋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棋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