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是什麼?

  問得多麼簡單,但我無語。

  錯過多少次冷酷的月亮,蕭條的秋林,落幕的黃昏,人生就似一壇塵封的老酒,越品越香,越品越濃。醉了的,不是好漢;沒醉的,不是英雄。

  采一縷和煦的陽光,擷一泓叮咚的清泉,劃一葉輕盈的扁舟。人生就像一本耐讀的書,細細地品讀,生怕錯過精彩的篇章,不翻到最後,永遠不知結局的輝煌。

  孔林喬木,吳宮蔓草,楚廟寒鴉。繁花碧草,亭亭修竹,婉轉鶯啼。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都是這齣戲的主角,融入了嬉笑怒罵,悲歡離合,這是必備的戲碼。真所謂“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心靈的默契是知音,完美的旋律是緣分;爭鋒相對是敵手,優勝劣汰是競爭。人生就是一局棋,生活便是不易言敗的對手,自己也在其中,吸取經驗,自我完善。

  美酒,給人以一段時間的興奮和快樂,但她的香醇只是一種浪漫,但不永恆;這是人生。咖啡,給人帶來無窮的苦味,不經意間也帶來了永恆的回憶;這是一種現實,滋生於心中,這是人生。過分的現實,人生變得呆板和木訥;過分的浪漫,人生變得虛無縹緲。人生便是這兩者有機的結合:美酒?咖啡。

  人生會面對種種難題:生存的難題,思考的難題,精神超越的難題,突破創造的難題。愛因斯坦敢於挑戰,在探究未知事物的過程中獲得喜悅與滿足感;圍棋國手陳祖德參透了精神的超越,謙遜地說:“我是學生”,他無止境地追求着一種學也無涯思也無涯的人生真諦。

  人生會提出種種追問:存在的意義、愛的意義、苦難的意義、超越的意義……林則徐老先生箴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他的豐功偉績,如毅然火燒英商鴉片,這是一種愛國的最高表現;霍金將苦難化作另一種意義上的恩賜,在禁錮的輪椅上操縱宇宙人生。

  人生會面對種種選擇:生存方式的選擇,出處去取的選擇,生存狀態的選擇。它是諸葛亮:“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修身養性;它是劉禹錫“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安貧樂道;它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仁人之心;它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飄逸。

  涓涓細流滋潤乾涸的心靈,連綿群山聳起你高貴的人生。

  匆匆人生疾似梭,事事談泊心如水。

  山西晉中平遙縣東關小學六年級:馬嘉凰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