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淡藍天空中的一顆璀璨的明星,人生如滑稽中鮮艷而燦爛的鮮花。人生是絢麗的,生活是多彩的,只要你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麼你擁有的就不僅僅是春天。 

  但是,在生活中,對於某些人而言,人生是殘酷的。 

  曾經,再弄黑的牢房裡,一個年輕的囚徒沮喪的跪在牆根,嗚嗚的痛泣着,企圖用雪亮的懺悔的淚水,洗出一個嶄新的童年來。不遠的地方,刑場穿着法律編織的素裝,在黎明中靜候他。 

  他何嘗不想過人生的美好?在他的生命中,卻未遇到。他見到的,只是人生的殘酷。 

  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如鴻毛。死有許多種,就看你的價值取向了。文天祥不也說過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死亡,那只是肉體上的痛苦,卻不是精神上的死亡,死不僅僅是人生的正面對,有時候也是生的延續。 

  人生如點燃的蠟燭,總有一天會熄滅;人生如一朵燦爛的鮮花,總有一天會凋零。人生又像一場暴風雨,轟轟烈烈,但總有停止的一刻。 

  人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在別人的淚水中結束。人活着,就應加倍惜愛,掌握美好的時光。人死了,就讓別人灑下誠實的眼淚吧!數一數,那才是人生價值的珍珠。 

  有一句諺語: 

  回首明天,應該是問心無愧的; 

  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的; 

  展望明天,應該是信心百倍的。 

  我想,這大概就是完美人生的寫照吧! 

  雖然肉體的生命短暫,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無法捉摸,但是,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使我們活的更為光照有力,卻在於我們自己掌握!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