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沒有花兒那樣國色天香,沒有叢山峻岭那樣高大挺拔,也沒大海那樣遼闊,但是我卻更愛葉子。

  葉子的形狀有橢圓、針形……葉子也時常保持着那樣出來的衣裳,那種顏色會給人十分清新的感覺。葉子在春天是會吐出嫩芽,時常在春風中顫顫巍巍。到了夏天他會在樹上長出大片大片的綠葉。秋天使變化就大了,它會慢慢脫落樹枝,化作肥料滋養大樹、紅花。在冬天,剩下的葉子並沒有沉睡而是與不留情的風婆婆做鬥爭,為的是讓樹兒花兒在即將來臨的春天,煥發美麗的光彩!但是它的“美麗”卻不能奪人眼目,在人們讚美花兒時,從沒想過葉子,但葉子從沒抱怨,而是默默地完成使命。

  我在想,如果沒有葉子的裝扮,樹一定會失去那種生機勃勃,如果沒有葉子的陪襯,花兒也不會受人歡心,如果沒有葉子輸送養分,果子一定會停止生長,也不會讓人覺得果子香甜可口,如果沒有葉子,春天一定也會失去之極美麗而又樸素的裝飾品。

  葉子從來沒有炫耀過它那偉大的功績,也從來沒有想過回報,只是默默地無私地奉獻着,這就是它的品質它的精神!

  在生活中也有像葉子那樣的奉獻者,比如志願者,因為只有在他們的幫助下,社會才能更美好。不僅是志願者,還有社會上不起眼的小人物,他們就是清潔工,他們起早貪黑地為我們“裝扮城市”只有在他們的清掃下,城市才能變得更美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就是葉的美好品質!

  僑聯學校六年級:權何拓

 

您正在瀏覽: 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