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推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推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和爸爸媽媽到鄉下奶奶家過年。 

  來到了奶奶家,只見奶奶正在堂屋推磨,我非常好奇,便跑上前問:“奶奶,您在幹什麼呀?”“我在磨豆腐!”奶奶答道。我不屑一顧地說:“誒呀怎麼還用這個老掉牙的東西?我們城裡早都用機器磨豆腐啦,既省力又快。”奶奶邊招呼我們喝茶邊說:“村裡也有電磨了,可我喜歡自己磨。”奶奶指着石磨說,“你可別小瞧這個石磨,它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你爺爺的爺爺傳下來的。每逢過年過節,我總用它磨豆腐。你愛吃的炒米粉也是用它磨得呢,吃起來特別香,是嗎?”奶奶說著又去推磨。只見奶奶一腳在前,一腳在後,身子已一下往前,一下往後,那石磨“嘎吱嘎吱”地響着,很有節奏。 

  我看了覺得很有趣,便央求說:“奶奶,讓我也來試試吧?”奶奶開始不讓,我再三懇求,奶奶纏不過我,答應讓我試試。於是,我站在石磨前,學者奶奶的樣子擺好架勢,兩手抓住磨鉤,用力向前一推,把石磨的“耳朵”推到了正前方,我想拉回來,可怎麼使勁也拉不回來,我真着急。奶奶笑呵呵地說:“你還小,還是讓我來吧!”我歪着頭,不服氣地稅:“我今天就要學會推磨。奶奶,您教教我吧!”奶奶把石磨的“耳朵”從正前方拉到左邊,我使勁一拉、、、、、、 

  終於,我學會裡推磨,我全身熱乎乎的頭上直冒汗,手掌也火辣辣的。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推磨!!!!

您正在瀏覽: 學推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推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