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改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改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改生活

  如今,課改已經成為了普遍現象。所謂課改就是基礎教育第二輪課程改革的簡稱。他把我們當成課程建設的主體,並以我們為中心建立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模式。課改具體內容就是從應用教材,教育模式,教育理念到考核模式所發生的有目的、有標準、有成果的新嘗試,新變化。課改的性質是教育發展中的一個必然階段。課改的實質就是喚起老師的教學熱情,喚醒我們學生的內在潛力,喚醒自我,塑造人格,建構人生髮展體系,讓學生髮展走向健康之路。成為有成就的人。

  現在的課程比以前的課程有趣多了,以前的課程枯燥無味,而現在的課程既新穎又輕鬆。先說數學吧。以前的數學書上很少很少的題的旁邊才有圖可以看,那讓我們起來感覺很枯燥。而現在呢?所有的題旁邊都有畫的圖,有的還有課外小知識。書的背面還有圖形的分解圖,可以用膠帶做成那個圖形。讓我們更有興趣的去學習數學,然而這些都是以前的數學書上所沒有的!

  語文呢,以前的語文書上,只有密密麻麻的字,沒有一丁點的插圖,讀着讀着就不想讀了。也不像現在的語文書上有詞語盤點、日積月累,還有一些笑話等以前語文書上從來沒有過的東西。

  有一次,老師講的是【燈光】這一課,我看到的是嶄新的一頁和逼真的插圖,這讓我有種想讀的衝動。終於老師讓閱讀課文了。當我讀到郝副營長在點燃了那本書後被機槍打中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出現了當時的情景。我為郝副營長感到悲痛!當老師講完這一課的時候,我就會背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學語文很容易呢!我想讓我有興趣讀下去的原因是那逼真的畫面啊。

  英語的變化就更突出了,以前上的英語課枯燥無味,只有讀單詞,讀完單詞讀句子。搞的學生對上英語課沒興趣,上語文課、數學課也是如此。

  但現在的英語課、語文課、數學課就大不相同了,英語課是以遊戲的形式來讓我們記住所學的單詞,語文課是以勾出我們的興趣來上的,上語文課讓我們覺的很有趣呢!上數學課是以搶答的形式來度過的,讓我們覺得上數學課很緊張,但又很有興趣,讓我更願意去學習數學。還有以前的英語書上不是單詞就是句子,而現在的英語書上不僅有單詞、句子,還有單詞表、英語版的童話故事呢!

  我現在覺得經過了課改,學語文、數學、英語容易多了。

  以前的書經過了課改就變成了今天這種新穎、嶄新的一本本華麗的書,這就是課改的好處。我們在課改的陽光下學習着,非常輕鬆,非常快樂。

  課改就像是信心,讓那些害怕失敗的人重拾信心、戰勝恐懼,獲得成功。

  課改是一個機會,它讓我們抓住能輕鬆快樂的學習的機會。丟掉以前的傳統書本,帶領我們走向新的學習時代!

  河南鄭州管城區逸夫小學六二班六年級:馬孟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改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改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