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訪伏牛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訪伏牛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東方吐沫,一輪紅日露出頭來。我邀上媽媽踏上一條幽徑,結為侶伴去訪問美麗的伏牛山。夏天的伏牛山與冬天的伏牛山渾然不同。冬天的伏牛山白雪皚皚,樹是白的,路是白的,房屋更是白的……山峰上的巨石布滿了雪,在寒冷的北風中搖搖晃晃,令人望而生畏。而今,夏天的伏牛山漫山遍野開滿了野花,有紫的、有黃的、有綠的……到處都是五顏六色。樹枝旁逸斜出,長出了濃密的樹葉,一片片嫩綠的枝葉在山間連綿起伏。延着崎嶇的山路走了許久,終於來到了伏牛山的山腰。此時已陽光四射,時而星星點點地灑在我的身上,時而又像變魔術,變成許多小精靈在綠葉上翩翩起舞,可愛極了!

  站在山腰向四周遠眺,伏牛山不是千峰萬仞,綿亘蜿蜒,不是一峰獨秀,也不是三五峰呼應,而是一座較為平坦的山。山中的小溪像一隻叢林中的百靈鳥,邊唱歌——叮叮咚咚,邊歡快地流淌入池塘。再從一個小坑流淌出去,時而盤山而繞,時而與我並肩而行,時而橫鏟一腳將山攔腰截斷。

  我們延着小溪走入了一片樹林,那天然的氧吧讓我心曠神怡,讓我不由自主地為之駐足。我倚樹而靠,抬頭仰望歸來的鳥兒,彷彿自己也是一隻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在樹林間和夥伴嬉戲,在農家小院棲息。“走吧!”媽媽打破了我的沉思。突然烏雲密布,沙啦啦像一曲無字的歌謠,一遍又一遍地唱給泥土寶寶聽。隨後,一陣雷聲打破了寂靜的山谷,好似一個大鼓有節奏地打着,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綠葉,每一朵小花如其妙無比的琴鍵,為悅耳的鼓聲伴奏。雨下了,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清潔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首動聽的小曲。

  一隻不知名的鳥兒,清脆的聲音打破了喧鬧。山林變得寧靜。雨停了,我該回家了,我深情地回望一眼美麗的伏牛山,匆匆下山。

  廈門市群惠小學六年級:陳潔儀

您正在瀏覽: 看訪伏牛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訪伏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