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 標籤:游柯岩風景區作文 景區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享樂苗寨的夏日清涼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

  鳳凰——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兩座小城之一 。這裡是綠的山、碧的水、清的風。每到暑假或是長假,就會有一撥一撥來這裡享樂清涼的遊客。 這個暑假,我的社會實踐選題,就是探尋鳳凰夏季的清涼 。我的想法得到了舅媽的支持,為我安排了為期一周的夏日清涼之旅——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

  實踐計劃

  舅媽安排好后,我制訂了一周導遊實踐計劃

  1. 8月14日——8月18日隨導遊哥哥、姐姐跟團見習五天

  a)熟悉景區線路、景點

  b)體驗景點妙處,學習景點介紹

  c)記錄導遊的工作流程和導遊要點

  2.整理導遊經歷和記錄,寫見習總結

  3.8月19日——8月20日,導遊實習兩天

  4.總結導遊心得

  景點介紹——野牛山景區

  野牛山景區,山巒疊障,溪水縱橫,跨神河在峽谷中曲折迂迴,蜿蜒流淌。兩岸懸崖峭壁,山高林密,溶洞成群。野牛、野豬、扁擔花、金錢豹等,時有出沒。過去曾有人被老虎襲擊,幸被野牛捨命相救,為了永遠記住野牛的恩情,人們把這裡稱為“野牛山”。

  野牛山景區主要有西山峽七級立體漂流、勾良苗寨神秘古樸的苗族風情表演、可360°親密接觸的古妖潭瀑布群

  野牛山景區,可群樂、可獨享的夏日清涼線路

  西山峽漂流

  西山峽漂流巧妙地將驚、險、奇、趣的山水與民俗風情文化融為一體 。

  漂流全程1.5公里,自然落差25米,有六級落差七層水面。各層水位深度不一。前兩段和最後一段水最深,可沒至脖頸處,最淺段水深不過膝蓋。乘着橡皮艇順流而下, 只要用船槳掌握好方向就行。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一路山高水長,風景如畫。 或挑起戰爭,打打水仗;或下艇游泳,獨享清涼。漂流全程都安排有救生人員。

  西山峽漂流——玩的是心跳,找的是刺激,在與大自然抗爭中演繹精彩瞬間。男人一路歡笑、女人一路尖叫,最終收穫的是一份 “有驚無險”后的輕鬆!

  勾良苗寨

  鳳凰規模最大的苗寨,素有“苗疆第一寨”之稱。寨內民俗風情濃郁、風景秀麗,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交相輝映。

  進苗寨有三卡:卡歌、卡鼓、卡酒。對過山歌,敲過吉祥鼓,喝了攔門酒後,即以貴客迎入寨中。

  這裡有驚險神秘的上刀山下火海表演;有熱情的迎賓舞、敬酒舞、農耕舞;有娛樂的竹竿舞,傳統的猜新娘、背新娘等苗族風情表演。

  上刀山,敏捷如猴,三兩下即可到達竿頂,還表演很多驚險動作. 下火海,赤腳行走在通紅的犁鏵之上,如履平地。

  古妖潭瀑布群

  古妖潭瀑布群由十幾個大大小小的瀑布組成 。坐竹筏、鑽溶洞,可360度感受瀑布的清涼。身體調節功能不好的一定要事先做好適應準備工作。

  要看瀑布群,先得走一段天梯,才能下到谷底。317級台階,日常缺乏鍛煉,腿是會打顫的。瀑布明明就在腳下,要走的小路卻依然是蜿蜒曲折。最後一段路最陡峭,在大角度的階梯上拾階而下。回程可能才是最考驗你的時候。

  本次導遊實踐的收穫

  真正體會到與人交流的樂趣。

  

  基本掌握了景點介紹的主要內容,能夠回答遊客關於景點的提問。

  

  能夠與遊客溝通,教遊客唱山歌。

  

  交了一個鄉下朋友。

  

  學到了很多導遊知識。

  

  身心都得到了鍛煉,再不會因為不敢與他人交流而急得哭。

  本次實踐,我要感謝——

  舅媽的全力支持和安排

  

  劉老師到現場的鼓勵

  

  媽媽的創意和督促

  

  爸爸的技術支持

  

  導遊哥哥姐姐的教導和遊客的喜愛

  有大家的支持,我相信,今後我是一個全新的我,一個更自信的我。

您正在瀏覽: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野牛山風景區導遊實踐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