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烤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帶着我到各地旅遊,每到一處爸爸總是先帶我品嘗本地的地方名吃。烤鵝就是廣東着名的風味美食,家裡一般來客人招待都要上這道獨特菜。

  一提到烤鵝我就垂涎三尺,因為它的味道獨特、芳香撲鼻、皮焦肉嫩、肥而不膩。烤鵝的皮褐紅色,吃起來很焦,而且很香;鵝皮的下方有一層高度半厘米左右泛白的東西,這是鵝的脂肪。鵝的肥肉看起來是最誘人的,而且它也是最香的,比吃豬的肥肉還過癮,鵝的肥肉口感非常滑潤,看一眼直流口水,肥肉可以與鵝皮的味道相媲美,但,別具一格。“香老大”下邊就是那“默默無聞”的瘦肉,瘦肉佔一塊鵝肉的10分之7,它不像鵝皮那麼脆香,也不是肥肉那樣誘人,但是它吃起來是多麼的清香,瘦肉的顏色是淡粉色的;吃烤鵝,還要配一種酸梅醬,把烤鵝沾一點酸梅醬放進嘴裡那滋味,只能享受無法言講。

  烤鵝的製作工藝非常講究,烤制的要求之嚴格:火的大小、時間的長短要根據鵝的大小,鵝的肥瘦,熟練的操作才能考制出外焦里嫩、色、香、味、型俱全的上等佳肴

  沒有了酸梅醬是不行的。酸梅醬的製作也非常講究;首先要挑選無變質成熟的話梅,然後再高壓蒸制打碎、添加調味料和糖,美味可口的酸梅醬是烤鵝的絕配。

  吃烤鵝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價值高。聽大人講烤鵝的肉,脂肪低、化解膽固醇。

  芳香撲鼻、皮焦肉嫰、肥而不膩的烤鵝沾上酸梅醬那味道:甜、香、酸、脆、滑美不可言,真是:

  此品只應天上有,

  人間能得幾回聞。

  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第一小學六年級:Beiduofen

烤鵝 作文推薦:

  • ·烤鵝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烤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