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讓我着了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讓我着了迷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唐朝詩人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就是一個愛讀書的人,讀書讓我得到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 

  我從朱自清的《背影》體會到了深沉的父愛是如此偉大;從《亡羊補牢》知道了,只要及時補救,就還有一線希望;從《獅子與鹿》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凡事不能只看外表,要有實在的作用……果然應了那句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讀書時陷入美妙的文字中,簡直不能自拔。有一次,我正沉醉在撲鼻的書香中,為“海的女兒”破碎的愛情感到惋惜;為“快樂王子”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到震撼;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死去感到悲傷……這時,一雙大手拍拍我的肩,我甩出一句:“別煩我!”媽媽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你到底吃不吃飯?我不知道喊你多少遍了。”我不得不合上書,悻悻地被媽媽押着去吃飯。爸爸無奈地說:“你這個小書迷呀,真拿你沒辦法!”我笑笑說:“朱熹不是說‘讀書謂心到、眼到、口到’嗎?”一陣笑聲傳向遠方…… 

  讀書,真讓我着了迷!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讓我着了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讓我着了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