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苦與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苦與樂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苦與樂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 

  在人生的旅途上,儘管人人盼盼歡樂,無人喜歡憂,但它們本是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台上,我們學習知識也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子迷宮”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這些表面看起來確實辛苦,然而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 

  學習是苦的,然而辛苦的背後則是甜的。先苦后甜,就像我們刻苦學習,掌握知識,在以後的道路上則迎接我們的是榮華富貴,享之不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難能體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呢?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這一定是很苦的,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卻步,還是搏擊進去呢? 

  只有我們付出努力,獲得的卻是無窮的歡樂。 

  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說明只有辛勤才能的到屬於自己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苦與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