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書的苦與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的苦與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背書的苦與樂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劉美萱 

  “請同學們回家將這篇文章背下來”陳老師在放學前說道。教師話音剛落,我咽了咽口水,看了看。天啊!這麼多,我仔細掃了掃這篇文章。

  回到家,我首先將文章仔細讀了一遍,然後再試着將第一段背了背,“上六年級了,繁重的學業負擔壓得我……”呃,下一句是什麼呢?我想了想,可老是想不起,我抓耳了撓腮,還是不行,我只好再看了一遍,可看一遍又有什麼用呢?我還是背不到,我開始有點煩燥了。“哎呀!什麼嘛,不背了。”顯然,我這說的是氣話,陳老師下達的命令,怎能不完成呢?這可是會受“表揚”的呢!想到這裡,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它背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就是那個有心人,“劉美萱,相信自己,你能做到,你是最棒的!”我在心裡暗暗為自己加油鼓勁。我又讀了一遍課文,可我這腦袋今天不知怎麼了,老是記不着東西。於是,我將課文讀了一遍又一遍,接着一句一句地背,一段一段地背。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時間匆匆流逝,也該吃晚飯了。外婆叫我吃晚飯了,而我卻絲毫沒聽到,直到外婆氣呼呼地走進來,叫我,我才瓜過來。我三下五除二地吃完飯,又小跑到了房間,開始埋頭苦背。房屋裡只聽到了我朗朗的背書聲及鐘聲……“啊,還差一段了。”從房間里傳出了我如釋重負的聲音。還差一段了,我臉上溢出了喜悅的表情。臨近七點半,我才將這篇將進六百字的課文背完,我一下子靠在了椅背上,閉着眼,靜靜地休息了十分鐘。休息完后,我立刻向媽媽那兒奔去,背給媽媽聽。媽媽聽了后,說:“不錯,快去做其它作業吧!”“哦!”我回應了一聲。走出媽媽的房門,我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間,我的血液彷彿在加快流動,我的脈搏彷彿在加快跳動,它們好像都在為我慶祝,坐到位置上,我滿懷着愉悅的心情,繼續做着其它作業。

  經過此事,我明白了一件事,只要你下定了決心,就沒有完成不了的。你說不是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到這會兒,這句話還印在我的心裡……

  指導教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背書的苦與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